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女子開車逗寵物 因分神撞上他人車

開車逗寵物,結果一分神撞了車;出了事故,方才發現保險已過期;事故後爭吵不休,結果導致道路擁堵,雙雙受罰。日前,記者從江甯交警大隊瞭解到多起交通事故,在這些“逗逼”事故背後,實際上還是有不少需要提醒的。

日前,家住淳化土橋的羅小姐準備去東山的超市買點日用品,出門時家裡的泰迪一直黏著不讓她走,因為之前也有將泰迪帶出去的經歷,羅小姐決定帶著泰迪去逛超市。一打開車門,泰迪就蹦上了車,羅小姐把它安置在副駕駛座上,開著車出了門。當行駛至104國道淳化路段時,泰迪突然撲到了羅小姐腿上撒嬌,羅小姐便騰出一隻手去逗弄泰迪,然後準備把泰迪放到副駕駛座上,就在羅小姐低頭擺弄泰迪的時候,她左前方一輛轎車突然向右打方向要變道,羅小姐一驚,立馬向右打方向避讓,不料撞上了停在路邊的一輛轎車。

羅小姐下車一看,自己車右側車頭有一道很大的劃痕,對方車門上也被劃了一道。

淳化交警中隊提醒:這是一起典型的因分神引發的事故,在路面輕微事故中,有一半以上都是因為分神引發的事故。提醒車友,開車一定要全神貫注,不要有抽煙、打電話等容易分神的動作。

前日,麒麟中隊接到一起報警稱有兩輛車停在路中吵了起來,引起路面擁堵。在交警電話聯繫後,要求雙方將事故現場拍照後撤離現場,保證其他車輛正常通行,雙方拒絕,堅持稱要等交警到達事故現場後才同意撤離。等到交警趕到現場後,因兩車不願撤離現場,已導致交通堵塞長達半小時,交警拍照後立即讓兩車撤離現場,及時疏導了路面交通。

依照《道路交通事故處理常式規定》,發生交通事故不撤離現場,造成交通堵塞的,雙方都要被處以200元處罰。對此雙方都後悔不已,不僅耽誤了時間還被罰款,表示下次再也不做這樣的傻事。隨後在民警的調解之下,雙方達成協議。

麒麟交警中隊提醒:這段時間霧霾天較重,開車需減速慢行,注意行車安全,如發生交通事故,車損較小沒有人員傷亡可自行將事故現場拍照,然後將事故車輛撤離現場,以免發生交通堵塞而受到交警部門的處罰。

昨日,在湯山集鎮,一輛轎車掉頭碰到直行的轎車,兩車有不同程度損失,車上無人員傷亡。後經交警調查認定,掉頭車主負事故主要責任。車主謝師傅在不斷地抱怨,這可怎麼辦啊,自己車子還沒有買保險。

原來,前幾個月就有好多保險公司業務員打電話給謝師傅,催促他買保險,他就不斷比較,看哪家給的報價便宜送的東西多,可正打算買的時候,家中要搞裝修,就天天開車上街買材料,耽誤了買保險的時間。

除了掏腰包賠償對方損失外,謝某還將面臨處罰。根據法律規定,對於脫保車輛,處以強制保險費的兩倍罰款,謝某還需交納1900元的罰款。

湯山交警中隊提醒:其實保險公司每年的車保費都是一樣的,不要為了貪圖便宜吃大虧,要及時關注車險時效以及時續保。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