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常綠花卉]-冷水花 白雪草 透白草


學名:P.cadierei

科屬: 蕁麻科(Urticaceae)冷水花屬(Pilea)

別名:白雪草、透白草

原產:亞洲的熱帶地區

形態特徵:

冷水花株高30-60cm,地上莖叢生,細弱肉質,半透明,上面有棱,節部膨大,幼莖白綠色,老莖淡褐色。

葉對生,橢圓狀卵形,先端鈍尖,基部寬楔形,長3—5cm,寬2.5—4cm。3條主脈和先端4—6條側脈都比較明顯,葉脈部分略下凹,青綠色,3條主脈之間有灰白至銀白色的斑紋,斑紋部分凸起似蟹殼狀。

葉緣有波狀鈍齒。葉柄短,半透明,基部有小托葉。

花序自葉腋間抽生,花序梗淡褐色,半透明,頂生聚傘花序,無觀賞價值。

習性:

冷水花(pileannoiata)又叫鋁色植物,在綠色葉片上,葉脈間呈銀灰色的斑塊狀,

是多年生草本。葉橢圓形,葉面稍有皺。莖杆多水汁,其葉面上的鋁色使人望而頓生涼意。植株分枝力極強,密佈整個花盆。 冷水花性喜溫暖、濕潤的氣候,喜疏鬆肥沃的沙土,生長適宜15℃至25℃,冬季不可低於5℃。

 用途:

冷水花是相當時興的小型觀葉植物,由於它們適應性強,容易繁殖,比較好養,株叢小巧素雅,頗受家庭養花者的歡迎。

可供窗臺、幾座和案頭陳設,也可用來裝飾會議桌和餐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