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給狗狗洗澡的基本常識

室內犬大約每月需洗一回選擇暖和日子,快速洗完

如果每天都給愛狗梳毛美容的話,身上一般不會太髒。室外犬一年洗上2-3回,室內犬每月洗一回左右也就夠了。

狗原本產沒有洗浴的習慣,如果洗澡次數過多,容易造成狗毛光澤喪失,皮膚乾燥的後果。也有給狗洗澡次數過多而讓狗得病的,應引起注意。

給狗洗澡應選擇狗健康狀況較好的時候。為避免使狗因洗澡而傷風,應當選擇天氣較暖和的日子,將屋子弄暖和後抓緊時間速戰速決。洗浴步驟如下。

洗澡前應預先做好準備工作,可以先用梳子將狗的體毛梳理開,

再粗略地把灰塵和脫落的毛等髒東西清除一遍。

洗澡時動作應當利索。給它準備的熱水溫度應在36-38。浴盆或浴缸的水量應在5-10釐米深浴缸裡還可以放一塊防滑墊,好讓狗站穩。先撩些水把狗身上弄濕,然後從下往上洗。

狗特別不願意讓人從頭往下沖水,應避免突然把水澆在它的腦袋上。

洗的時候可以先將稀釋的洗浴液按順序從脖子到背部塗抹,然後再用刷子或者海綿塊,按背部到臀部、尾部、腿部再到腹部的順序,用按摩那樣的手法輕輕搓揉一遍。

同進要注意別讓洗浴液流進它的眼睛和耳朵。

洗完一遍後應把水倒淨,再用淋浴噴頭把泡沫完全沖乾淨。把狗人浴缸抱出來時應順便把腳底及指縫處沖洗乾淨。

等狗自己把身上的水珠抖乾淨後,可以用一塊浴巾把它全身擦乾。用電吹風把狗的體毛吹幹後,要用熱毛巾把頭部、面部、耳朵等抹一遍。

洗澡後怎樣把狗身子弄幹

對於長毛種的狗來說,只用毛巾擦乾後拿電吹風簡單吹一遍是不夠的,必須再用手指或毛梳將毛翻開再仔細吹一遍,才能確保弄幹。吹風時應不時用手試一試熱氣,確認不太燙後再吹。而且不能連續吹一個部位。如果熱風直接噴在它眼部的話,就有損傷角膜的危險,對此應特別注意。短毛狗把毛吹幹就行了,但長毛狗應趁體毛末幹透時再梳理一遍,這樣可以把毛弄得更平整。

什麼時候不能給狗洗澡

當狗的眼睛、耳朵、皮膚等處長東西或發燒、食欲不佳時,

應避免給它洗澡。3個月以內的幼仔以及經期、懷孕或產後不足2個月的母犬,應待身體條件允許時再給它洗。

狗用洗浴液的種類

為狗準備的洗浴液有許多種,有通用型的、白毛犬專用的、去皮屑的、止癢的等等。應根據狗的品種和生長情況適當調整洗浴液的濃度,注意別損害皮膚。體毛長而軟的狗用洗浴液洗過後還應用護毛素再洗一遍。

給狗洗浴前應做的準備工作

在給狗洗澡前應先帶它進行一些輕微的活動,並排一次便。再觀察一下它的肛門周圍是否有汙物,是否積攢了分泌物等。再把耳內擦乾淨,用棉花卷成團塞住耳孔。為了防止洗浴液流入眼內傷害眼睛,可先抹一層眼用軟膏以保證安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