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當今花市流行三種花卉

功能性花卉俏銷
如今,功能性花卉的銷售很是火爆,大多剛裝完房子的業主,都會買幾盆功能性花卉,比如吊蘭、金虎、綠蘿、鐵線蕨等能吸收空氣中的甲醛;而茶花、仙客來、紫羅蘭等可通過葉片將毒性很強的二氧化硫,經過氧化作用轉化為無毒或低毒性的硫酸鹽等物質;此外,仙人掌類植物白天釋放二氧化碳,夜間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可以有效地提高室內的空氣品質,龜背竹、虎尾蘭等,也有著很好的淨化和殺菌功能。
“現在的消費者很重視室內的空氣環境,自然會把功能性花卉作為養植植物的首選。

他們在關注綠植的特殊性能外,還要求美觀、環保以及有利於健康。”成業園林的郝女士告訴記者。業內人士提醒消費者:購買功能性花卉前,消費者應先對所要購置的花卉進行充分地瞭解,以免受到某些商家的誤導。
袖珍花卉惹人愛
現在的花卉消費群體,正逐漸趨向於年輕化。市場上的多種微型袖珍花卉成為年輕人的最愛。“看到這麼小的植物,覺得很可愛,朋友們都喜歡買上幾盆放在家裡,它很容易成活而且還能淨化空氣,所以我也買幾盆回去。”正在購買紫羅蘭的卓婭與記者交談時說道。
綠華花苑的段女士介紹,現在,袖珍型花卉銷售情況良好,比如臺灣小森林、發財樹、非洲紫羅蘭、仙人球等,都很受消費者的喜愛。
“袖珍花卉的最大特點就是小巧可愛,不會佔據過大的空間,適合擺放在寫字臺、電腦桌、窗臺等區域,而且它不需要過多的照顧,只要定時噴灑一些水即可,省時省力,很適合喜歡養花卻沒有時間照料花的年輕人養植。再者它的價位偏低,很容易被消費者接受。”銳豐花業張女士介紹說。
無土栽培花卉成新寵
記者在花卉市場上看到,一些無土栽培花卉吸引著人們的眼球。在採訪中,一位元店主告訴記者,無土栽培花卉的最大優點就是乾淨、好養,以前的土質栽培,很容易使花盆裡的泥散落在窗臺上或地上,此外土培花卉也很容易發生病蟲害,對於沒有養花經驗的人來說,更是一件麻煩的事情,所以相比而言,
無土栽培花卉不會生長雜草,而且很環保,不會污染環境,自然受到消費者的喜愛。
“一般來說,對無土栽培花卉來說,要看所選擇的植物是否適合無土培養,比如紅粉佳人、島巢蕨、紅鶴等,都是現在熱銷的水栽花卉,它們的售價在35元到135元。水栽花卉只需要定期給植物補充營養液和換水即可,半個月左右為宜,即使業主出差一個星期回來,綠植依舊生長旺盛。”綠綠園林負責人告訴記者。除此之外,記者還瞭解到,現在無土栽培除了水栽形式外,還有七彩水晶泥栽培、全營養陶礫栽培、魔蛋魔豆罐裝花卉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