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室內好還是室外養狗好

一般說來,如果要是有條件的話,最好還是在室內養狗比較好。這裡不論狗是大是小、是什麼品種其中有兩個主要的理由。
一、首先室內養狗是考慮到狗的健康問題。由於室外會經常受到天氣的影響,像經常颳風、下雪、陽光曝曬或下雨、氣溫、濕度等一些天氣狀況,還有就是各種各樣的噪音污染以及一些其它動物時常出現的原故,讓狗在這樣的環境中生存是很可能引起一些疾病這一點是不能忽視的。在夏季蚊子是比較多的,如果是在室外飼養則會導致狗患絲蟲病。 
除此之外,室外飼養還容易沾染上很多跳蚤、壁虱等和其它的一些寄生蟲病。

由於寄生蟲而導致的疾病及由蚊蟲叮咬從而患上的皮膚病,在室外飼養的狗的身體上是很常見的。
例如下面這個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在下雨天裡,假如在室外養狗,狗絕對是會被淋濕的,身上肯定也會濺滿很多泥水,體毛就會變得非常骯髒不堪。再加上人們對它不聞不問。倘若這種情況出現在冬天裡,狗的體溫自然會下降,抵抗力和免疫力也會變得薄弱。很容易喚上感冒或者是一些疾病在嚴寒的地方,也許會被凍死這也不是不可能的。假如是在狗初春的換毛時期,體毛會經常被淋濕,則會引起一種急性的濕疹皮膚病。如果是在仲夏,毛全部都會沾粘結在一起,
狗身上的濕氣和體溫都不能得到發散,這就很可能會導致熱反射病。除此之外,潮濕的身體,非常骯髒的體毛,再加上高溫,這無疑成了滋生跳蚤的暖床,同時也給寄生蟲在狗體內創造了有利的生存條件。
二、建議如果是在室內飼養的好處還有一個理由:就是方便主人馴養的同時,又能使狗作為一名家庭中的成員,讓你的愛犬感受到主人給予它的愛,讓彼此間的關係變得更親密。倘若主人從早到晚都與狗生活在一起,就很容易掌握狗的生活習性。這對訓練你的狗是很有幫助的。而且還能觀察狗的狀態及早地發現狗的病情。如果是在室外飼養的話,那麼主人就必須親自到狗所居住的地方才能看見狗。
此外,
狗如果真的是給主人找麻煩做了一些“不應該做”的事時,由於主人不能經常在它的身邊看管,就不能給予制止它。狗與人有所不同,如果是在它做了“不應該做”的事後,主人再告訴它,那麼狗是完全不能理解的。但是在它一開始做這件事的時候告訴它,它就會理解。比如,所謂的訓練,如果是在你狗做完壞事以後再訓斥它的話,只會起到負面影響增加狗對主人的不信任感,而不會起到最終的目的--終結狗做壞事。這就是狗與人之間所產生隔閡的原因所在。若是在室內飼養的狗,一般主人都會在它的身邊,當它想做壞事時,稍微給它指點一些,它是會明白的。

總之在室內養狗的好處很多,如果有條件的話建議最好還是選擇在室內養狗。

狗是很有靈性的你若對它好它就會特忠誠於你,就會與你更親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