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帶寵物乘坐交通工具注意事項

帶寵物出門旅遊免不了要乘坐各種叫通工具,乘坐前應首先確認各個運輸部門的具體規定。
乘坐飛機時。狗狗會跟隨身行李一起被安置在行李艙。這聽起來似乎讓主人不太放心,其實行李艙的溫度和環境跟客艙不會有太大區別,狗狗不會受到委屈,只是應該在登機前讓狗狗排淨糞便。狗狗乘坐飛機時需要付費的,各航空公司會有不同規定,應提前詢問。
乘坐火車。狗狗乘坐火車也是要辦托運的,而且必須放進籠子裡。籠子的尺寸也有規定,不過乘火車旅途一般較長,環境也不必飛機,所以要考慮狗狗的身體承受力。
小型犬或許可以被允許進入車廂,但一定要看好,不要讓它亂跑,否則會因危妨礙他人而被趕下車。
乘船時。乘船旅行可以通過提前預約把狗帶在身邊隨時照料。但是乘船一般運行較慢,且容易暈船,所以如果狗狗沒有習慣乘船,應儘量避免。如必須乘坐,最好準備暈船藥。
乘坐公共交通通工具時。由於公共交通工具上人較多,所以不管多心疼也要讓狗狗呆在籠子裡。特別是長途旅行時,應提前訓練狗狗適應在籠子裡的環境。此外,為了讓狗狗舒服一些應該為它解下項圈,並在籠子裡墊上軟墊。注意,在旅途中一定不要給它餵食。還要注意是否有只數的限制。
開車旅行時。如果要開車帶著狗狗旅行,
就要提前對它進行訓練。長時間的旅途顛簸會讓狗狗坐立不安,亂竄亂叫,有時還會發生暈車。這樣不但狗狗難受,也會影響到您安全駕駛。要時常對狗狗進行短途訓練,讓它安靜地呆在車裡,最好讓它能透過窗戶看到外面,不然很快它就會暈眩。最好能在它的座位上鋪一塊它平時睡覺的墊子,最好儘量縮短連續開車的旅程,開車一段時間後最好能帶它下車走一走。注意一定不要吸煙,並且要做到通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