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避免被咬

有很多的父母都會擔心小狗傷害小孩子這個問題,所以就有必要瞭解怎麼避免被咬了,事實上狗會攻擊人應該是有原因的,它不會亂咬人。行為學家介紹到,狗總會發出警告,提醒你趕快逃開,在它要攻擊前。

狗搖尾巴也不一定就是代表友善。很多人都認為狗搖尾巴就表示友善,這可不見得!狗在受到刺激時就會搖尾巴,情緒激動時也會搖尾巴,所以說狗的這一表現不見得就是友善的表現。

千萬不要主動的去撫摸狗。應該是讓它先聞聞你的氣味,讓它消除戒備心。只有它希望你撫摸時才可以輕輕地摸它的臉龐,

下巴,肩部及胸部,要慢慢的和它混熟才行。

一定不能對它表示挑釁。不管你遇到的是什麼樣的狗,你都不可以對它擺出兇狠,威脅的樣子,要保持和善的態度,使得它逐漸消除戒備和敵意。

你在怎麼兇惡都不會使狗怕你。如果你遇到特別凶的狗,不要以為你對它凶它就會怕你,就會退縮。大多數的這樣的凶狗只會對挑戰它的人進行反擊,以此證明它是不會怕你的,更不會被你驅使。而那些本來是善良的狗,若遭到你的兇惡的恐嚇也會為了保護自己而反抗你。

看到凶狗時,不管你有多恐懼,都不要回頭走,也不要奔跑,那樣只會引發狗的神經導致它更凶的跑來攻擊你。不要在狗的面前不要大叫。

大聲的尖叫或叫喊只會使狗更興奮,更害怕,導致它更容易發怒,也就更危險。小心不要闖入狗的領土範圍。如果不小心誤闖到了狗的勢力範圍,就隨時都會被攻擊。因為狗是追求階級和權利的。看到正在打架的狗,千萬不要試圖分開它們,那樣只會使你受到傷害。正在睡覺,正在吃東西和在照顧小狗的狗不願被打擾,所以不要招惹它。被鏈子栓著的狗一定要避免接近,它會因為總是被栓而使得心情煩躁,走進這樣的狗是很危險的。
如果被咬應怎樣處理:

先把傷口擠壓出血來,然後用濃的肥皂水一直沖洗,之後是用清水給沖洗乾淨,擦乾,在用碘酒燒灼被咬傷的地方,注意要用5%的碘酒。這樣可以將污染傷口的狂犬病毒清楚和殺滅。

如果沒有傷到大血管就不用包紮或縫合。

要最快的去注射狂犬疫苗,被咬後的48小時內是第一次注射的最佳時間。不過無法及時注射,也要記得早注射要比晚注射好,而晚注射又比不注射好。

不管是被什麼動物咬傷,為了保險都要先按照狂犬咬傷來的方法來處理,用最快的速度接受狂犬疫苗的注射。
注意:在注射疫苗的這斷時間,不能喝酒,喝咖啡,不要喝茶;也不能吃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蔥,蒜等;避免著涼,感冒,不要劇烈運動,也不能過度疲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