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錦鯉的起源

錦鯉的祖先就是我們常見的食用鯉,鯉魚的原產地為位居中亞的皮斯,後傳入日本。在日本被改良為觀賞用的錦鯉,因此錦鯉可說是純日本的藝術品。也就說是在日本成就了現在的觀賞錦鯉。在日本都有200百年歷史了。

在日本文政時代(1804~1829年),新瀉縣中區附近的山古志村、魚沼村等二十村鄉(現在已成為小千穀市的一部分),養殖者對變異的鯉魚進行篩選和改良,培育出了具有網狀斑紋的淺黃和別光。到了天寶年間(1830年),又培育出了白底紅碎花紋的紅白鯉。大正六年(1917年),由廣井國藏培育出了真正的也是最原始的紅白鯉,
後來經過高野淺藏和星野太郎吉的改良,紅白鯉的紅質和白質有了較大的提高,之後由星野友右衛門於昭和十五年(1940年)培育出友右衛門系、紋次郎系;佐滕武平於昭和二十七年(1952年)培育出武平太系;廣井介之丞於昭和十六年(1941年)培育出彌五左衛門系。但是,這些還都是紅質很淡的原始種。現在最著名的紅白錦鯉有仙助系、萬藏系和大日系,分別由綱作太郎於昭和二十九年(1954年)、川上長太郎於昭和三十五年(1960年)、間野寶於昭和四十五年(1970年)培育出來的。經過日本養殖人經過多年的培育與篩選,使錦鯉發展到了全盛時期,錦鯉成了日本的國魚,並被作為親善使者隨著外交往來和民間交流,擴展到世界各地。
每年十月至十二月,來自世界各地的錦鯉愛好者去集此地,一為選購自己喜愛的錦鯉,二來瞻仰聞名於世的“錦鯉發祥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