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搭交通工具注意事項

應確認各運輸部門的規定

乘飛機旅行時

帶狗乘飛機旅行時,狗會被分作隨身行李放進行李艙安置。乍一聽行李艙也許會讓人不放心,實際上從溫度到空調等環境條件與艙並沒有什麼大差別,無須為此擔心。

只是主人在飛行途中無法照料狗,起飛前應該讓狗排淨糞便。如果發現經身體狀況不佳,只以考慮改期。

還要提配一句,狗坐飛機是要收費的,費率各航空公司都有相應的報價,如果需要,你可以直接向航空公司查詢。

乘火車旅行時

帶狗乘坐火車的話,**各鐵路運輸公司的運價是相同的,

但條件是必須裝放籠子才可托運。而且限定狗加籠子合計不得超過10千克,籠子尺寸限為長70釐米,寬與高合計不超過90釐米,因此如果帶的是小型室內犬,坐火車應當沒有問題。

乘船旅行時

乘船旅行最有利之利在於,如果事先預約過,可以把狗帶在身邊一起走。途中可以隨時對狗進行照料。但是乘船走得慢,也容易暈船,坐起來並不那麼輕鬆。所以若不是狗已經習慣的話,還是應儘量避免乘船,尤其要注意不能長時間乘船。而且為了減輕暈船的藥隨時備用。

事先應先讓狗習慣呆在籠子裡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門旅行時,不管多心疼,敢得讓狗呆在籠子裡。特別是長途旅行時,為了讓狗呆得住,出發前一星期就要開始有意識地訓練它習慣籠子的環境。

另外,可以在籠子裡鋪上點報紙或軟墊,去掉狗脖子上的鎖鏈等,讓它感覺舒服點。注意途中不要給狗餵食。

應確認頭數有否有限制

如果帶小型室內犬出門,不管是乘火車還是乘輪船,在是否承運這個問題上一般還是比較容易解決。但不少地方對運輸頭數可能另有規定,想帶數隻愛犬出門旅行之前,一定要預先對此落實了再出發。

帶狗乘火車時應遵守的規定

帶狗坐火車途中,要是被認定妨礙他人,則可能被驅逐下車。所以無論車廂裡人有多少,決不能把狗入出來亂跑。而且乘車之前必須先讓狗把屎尿排乾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