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遛狗要注意講衛生

隨著氣溫的升高,夏天日益臨近,每到傍晚的時候,很多市民就會喜歡帶著自己的寵物一起出去散步。但是,卻有些市民任自己飼養的狗兒在馬路邊上,草地上,甚至廣場上亂跑亂叫,隨地大小便,不僅影響了他人,而且也給周圍的環境帶來了不良影響。

近日,記者傍晚時分7時許來到某公園。在公園裡看到,不少兒童在追逐嬉戲,家長坐在旁邊的椅子上,一邊聊天一邊看著小孩玩耍的;遠處人工湖那,不少人繞著湖邊一邊散步一邊聊天。一些老人坐在湖邊的椅子上,微閉著眼睛,靜靜地享受著公園裡面的風和美景。

然而,緊鄰這個公園一側的草坪卻完全是另外一種樣子。有七八隻小狗在草坪裡相互追逐撕咬,連滾帶爬,狗的主人則在旁邊閒聊。聽著小狗發出的歡叫聲,別處溜達的狗也都過來湊熱鬧,瞬間,一群狗在草地上面開始打鬧。最後,直到有的狗主人前來拽走了自己的狗以後,這時就剩下草坪內的幾隻小狗趴在草坪裡休息,旁邊還有一些狗糞。同時,記者還看到,在另一邊的草坪裡,有幾個人正圍在幾隻大狗前評頭論足,大狗則臥在草坪裡,偶爾用爪子撓幾下草地。
“狗在草坪爬沒什麼嘛!又不會把草地踩壞!”當問及寵物會不會損害草坪時,一些寵物主人認為,只要人不進草坪裡亂踩亂跑,小狗進入草坪沒什麼大不了的。

可是,好多市民任由自己的寵物在草坪裡面隨地大小便,事後也不採取任何清理措施。
對此,負責管理公園衛生的有關負責人稱,廣場草坪內是這個城市的園林景觀之一,不僅是為了美化市容市貌,而且園內還專門種植了紅葉小蘖、女貞子等植物。目前這些植物正處於生長新葉子的季節,市民或寵物狗進入草坪,不僅會損傷草坪,還會破毀壞植物的剛長出的嫩芽。同時,記者也得知,只要天氣晴朗,每天傍晚時分,來溜狗的市民很多,雖然工作人員對市民隨意放狗進草坪進行了勸阻,但聽從勸告的不多。
最後,想再次提醒廣大養有寵物的市民,在遛狗的過程中要注意愛護和維護環境衛生,不要有類似的不文明行為也。
同時也呼籲相關職能部門應嚴加管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