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狗患已成社會公害

“那些沒人管的狗確實太討嫌了!”昨日,記者就狗患話題展開調查,幾乎所有市民和相關部門都認為,問題叢生的狗患已經成為公害,並且導致城市生活的經濟、社會成本和風險明顯增加。

雖然自己是“愛狗族”,但市民張銳仍對城市狗患意見頗多,“很多人養狗放任自流,流浪狗又多,搞得大街上既不安全又不衛生!”他坦言,那些對人、對狗都不負責的養狗者,算不上真正的愛心人士。“流浪狗的健康狀況很難保證,如果和家犬接觸,很容易把一些人畜共患的病菌帶進居民家。”市城區多個寵物醫院的專業人士表示,

接診的很多寵物犬,都是因為接觸流浪狗染了病,“醫藥費經常一花就上千元,還有傳染給人的危險,尤其是孕婦、孩子和老人等特殊群體。”市疾控中心專家熊伯華說,狗患正加劇著疾病防控的成本,而且狂犬病的“100%死亡率”很容易讓市民產生恐慌,妨害城市正常運轉。

市環衛處宣教科周苗表示,越來越多的狗屎,已經成為環衛工人最頭疼的問題之一,“只能忍住噁心一次次地掃!”由於該處對狗患沒有執法權,他們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狗患破壞環境衛生。城管、環保部門和很多社區都表示,現在接到的關於為養狗搭建違章建築、養狗污染空氣、製造噪音污染的投訴越來越多。

此外,不少市民擔心,除了狂犬病外,狗患還將引發更多的人類健康危機。

“現在豬流感之類的傳染病不時冒出來,如果哪天出現一個以狗為源頭的怪病,怎麼控制得住?”所有採訪物件都表示,居民養狗雖然無可厚非,但城市狗患必須根治,以免釀成更多麻煩和危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