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寵物豪華殯葬禮之下折射的三大社會醜態

寵物豪華殯葬禮之下折射的三大社會醜態,摘要:這是一場專為寵物舉行的“殯葬”儀式,操辦儀式的年輕人名叫周近夏(化名)。周周曾接過一個房地產商的單子,對方的要求就是為去世的寵物犬舉辦一場風光的葬禮。下面就跟著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去看看吧!

花床、木棺、舒緩的音樂低回,在閔行區一處私密的悼念室內,一場小型追悼儀式正在舉行。但特殊的是,約一米長的迷你棺材裡躺著的是一隻可愛小狗……服務人員為小狗擦身,主人追憶,儀式一絲不苟……這是一場專為寵物舉行的“殯葬”儀式,

操辦儀式的年輕人名叫周近夏(化名)。周周曾接過一個房地產商的單子,對方的要求就是為去世的寵物犬舉辦一場風光的葬禮,現在,周近夏的客戶多數來自網路電商平臺,並以一種口碑傳播的方式帶來新的客戶,寵物葬禮的收費檔次則從 500元到9000元不等。周近夏表示,他正考慮將業務延展到高端—更考究的禮儀、更個性化的選擇、更昂貴的收費。

殯葬

對寵物有感情,悼念寵物,這無可非議,但是,這種悄然興起的“寵物豪華殯葬”是“醜態”。人的豪華殉葬是醜態,寵物的豪華殉葬當然也是醜態。

這是銅臭肆虐的醜態。用我們老百姓的話說,這就是錢燒的,因為有錢,所以爛化。任何一條生命都來自自然,最終,應該歸於自然,偶然的到來,必然的消失,這是自然規律。面對自然規律,我們要做的就是尊重,就是和諧,用“銅臭”來渲染,實際上,是對自然規律的額外負擔,是對生命的不尊重,因為生命是輕輕走來的,你卻讓他帶著銅臭沉重消失。

自己心愛的寵物死亡,作為主人,

進行一定的悼念,筆者不反對,這是人之常情,但是,筆者堅決反對這種 “豪華殉葬”。筆者更宣導,綠色殉葬,環保殉葬,節儉殉葬,這是對寵物最好的殉葬方式,也是對他們生命的尊重,因為這樣的殉葬讓他們能夠靜靜的融入自然,回歸自然。輕輕的,他走來;輕輕的,他離去。不應該帶走人世間的“庸俗”。

這是情感荒涼的醜態。:莊子妻死,惠子吊之,莊子則方箕踞鼓盆而歌。莊子的灑脫是一般人難以比擬的,但是,他告訴我們莊子情感的充實。自己心愛的 寵物死亡,有悲傷的情感,這很正常,但是,悲傷到豪華殉葬,就不正常了,甚至是精神荒涼的表現,因為,在他的頭腦中,寵物成了他的靈魂,成了他的精神支 撐,一旦失去,他的精神脊樑就崩塌了。

這顯然是一種畸形的情感,這樣的情感恰恰是真正人的情感的荒蕪。

這是破壞生態文明的醜態。很顯然,這樣的豪華殉葬,不環保,很浪費,是破壞生態文明的一種現象,這樣的風氣應該打住。生態文明建設是我們的時代主流,建設生態文明必須建設到我們工作生活的細節中,如此豪華殉葬寵物,是對生態文明建設的“銅臭挑釁”。

看到以上的內容,小編只覺得愛寵固然值得提倡,但是也要適可而止才好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