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怎樣照顧剛出生的小狗

新出生的幼犬最應注意保暖,室內溫度應該在23攝氏度以上,室溫低於21攝氏度以下時應用小電熱毯、熱水袋增加溫度,但一定用毛巾包起來,以免把小狗燒傷。一般無特殊情況下,小狗和嬰兒一樣,大部分時間是睡覺和吃奶,如果出現叫、不安應考慮是否溫度低,母犬是否按時給小狗清理大小便(因幼犬的大小便由母犬清理)、奶水是否充足,對體弱小狗可給予人工説明,讓弱小的犬先吃或人工喂一些奶粉。

剛出生的小狗沒有聽力和視力,一般2周左右睜開眼,13-17天之間隨著耳道的開啟,才能有聽覺。20天左右可以給小狗修剪指甲,

狗是刺激性排乳,小狗在吃奶時不停用前肢揉捏母犬的乳☆禁☆房,如不及時修剪易抓破母犬的腹部。但應注意不要剪得太短,只剪前面的指尖即可。

在寶寶健康成長的同時也要關心一下狗媽媽,應給母犬喂一些營養豐富的食物,最好吃幼犬狗糧,避免營養不良引起奶水不足,影響幼犬的健康成長。

[1]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