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毛髮護理 犬展狗狗大比拼

犬展上,那些激情四溢的參賽犬們各個都有著靚麗的被毛以及華麗的造型,打造這些美麗天使的工匠,正是幕後那些有著豐富經驗和嫺熟技術的專業美容師。

毛質大比拼
直絲毛

毛髮非常細膩、順滑,並且富有光澤,每日一次的梳理工作是必不可少的;同時為了避免毛髮因過長而斷裂,還要對毛髮進行包裹。西施犬是一種在直毛犬中有雙層毛的犬,它會有一層很綿很細的底毛加在飾毛中,每次梳毛時用帶尼龍的棕毛梳。梳理長毛犬的時候,要用一些順毛噴霧,才能保持它的長毛不會折斷。

約克夏是沒有底毛的,它只有一種直毛,平時注意保養它的飾毛,可以適當包紮它的一些長毛,如頭毛、體毛等,以保持犬毛髮的清潔。

雙層毛

從外觀看,毛髮非常濃密,並且有蓬鬆感,其原因是底層毛髮近似於棉質,主要起到保暖作用和支撐外層毛髮的作用,外層毛髮較粗,成針狀,起到了裝飾的作用。

松獅犬:所用的梳子是棕毛梳,它能梳掉死毛。

牧羊犬:大部分的牧羊犬都有著非常豐富的底毛,在用梳子的時候請注意,不要梳掉它的底毛,如果沒有豐富的底毛,它就會顯得很瘦,很不美觀。

博美犬:博美犬有豐厚的底毛,能顯出它漂亮的球狀,最好使用一種博美專用的小型針梳。

任何一種長毛犬,都要把它的底毛保持好才能保持犬的最佳狀態和最美的外觀。

短毛

所有健康的短毛犬都必須具有綢緞般的被毛,每根毛發都要緊貼皮膚。值得注意的是,短毛犬比較容易得皮膚病,所以平時要細心地為犬只擦拭被毛,不僅能防止病菌的滋生,還可以將死毛除掉。杜賓犬、大丹犬及拳師犬等屬於短毛犬的範疇,它們都擁有一身強健的肌肉,以顯示其優美的線條及輪廓。

曲毛

顧名思義,毛髮捲曲、蓬鬆且濃密是曲毛犬所具備的毛髮特質。貴賓犬的毛髮要用針梳梳理,再用美容師梳梳理,一隻比賽的貴賓犬平時要注意包裹它的毛,尤其要好好保護它的頭毛、頸毛、背毛和耳毛,這些部位的毛髮一定要夠長。卷毛比雄犬的毛質更為細膩,所以梳理時一定要輕,

以免弄斷毛髮。

硬毛

大多數的梗類犬都要擁有剛質的被毛,毛髮一定要有硬度,除了日常的保養工作,還需要定期用刮毛刀支除新生的絨毛,以保持硬毛的密度。雪納瑞除了賽前要拔毛,平時還要注意它的腿毛、眉毛、鬍鬚的梳理,要經常按摩它的皮膚,促進毛髮生長。

Tips:

無論是什麼毛質的犬只,在日常都要有針對性地對毛髮進行護理,這樣才能保證犬只毛髮的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