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秋季狗狗毛髮護理

每到換季的時候,狗狗的毛髮總是要我們進行一些護理的,簡單的寵物美容或者飲食上面的調節就可以有效的改變這些情況。春秋兩季是狗狗每年兩次的換毛期,在乾燥的秋季,狗狗的毛髮會漸漸的豐厚起來,這個時候就需要主人用心護理他們的被毛了。蛋白質——充足的蛋白質能夠保障狗狗毛髮的生長品質,讓毛髮生長更快、也更結實,還可以改善毛髮分叉。尤其對於長毛狗來說,蛋白質充足就更不容易出現斷毛。

1、一周洗澡一次

一周給狗狗沐浴一次,但也不能洗得太勤,要洗得乾淨。狗狗沐浴,用狗狗專用的沐浴液,不要用人所用的。很多人知道給狗狗沐浴,但往往沒有沖洗乾淨,殘留在毛髮裡的沐浴液常常使狗狗得皮膚病。

2、每天梳理毛髮

對於貴賓犬(詳情介紹)等長毛狗,每天至少5分鐘,疏通毛髮,梳掉灰塵,防止打結。另外,貴賓和比熊犬等需要造型修剪,

染毛等,最好2個月左右到專業的狗狗美容院去美容。

3、注重狗糧進補

狗狗進補,就靠狗糧。優質狗糧足以給狗狗均衡的營養,這也是保證狗狗毛發亮麗的基本要決。這個季節開始,可以給狗狗吃些進口的專門的美髮油和美髮粉之類的營養劑。

4、要適時的結紮

有沒有發現,你養的雄狗狗總是喜歡抱著你的腿呢?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發情期到了。要理解它,摸摸它的頭,略表安慰就可以。當然最好是去專業的寵物醫院做個小手術。

5、留意狗狗保暖

秋天,早晚溫差大。三月齡以下的幼崽要防寒保暖了,要給它加塊墊子,添條毛巾。當然,小狗狗的棉窩也要預備了。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