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如何給狗狗吹毛呢 分享狗狗毛髮護理小技巧

既然決定飼養狗狗作為寵物了,那麼我們就要對自己家的狗狗負責,要像對待家人一樣對待狗狗們。很多朋友知道如何飼養狗狗卻不清楚如何給狗狗吹毛,下面我們就來看看狗狗的毛髮護理吧。

關注狗毛的顏色
1、在平常生活中要給狗狗梳毛,每天都要進行才好,尤其是長毛狗狗們,進入夏季了更要進行梳理,清潔毛髮上的灰塵、污垢什麼的,通過梳毛可以促進身體血液迴圈,對狗狗毛髮生長非常有利。

2、在日常生活中要確保狗狗的毛髮質地比較好,毛色均勻,那麼這就需要狗主人每天都要給購過洗澡,但是也不能洗澡太頻繁了,否則將會導致狗狗的皮膚失去了保護層,還容易導致皮膚病。有規律科學的給狗狗洗澡,將會促進狗狗毛髮生長,解決髒兮兮的毛毛,洗澡也是為了避免狗狗的皮膚敏感的情況發生。

3、建議給狗狗洗澡的時候選擇專用的香波,還要根據狗狗的類型、毛髮的類型選擇,而不是使用肥皂、香皂、洗衣粉什麼的來替代。還可以多帶著狗狗進行日光浴,有助於狗狗殺毒消毒,可促進狗狗的血液迴圈,對狗狗毛髮非常有利。

狗狗洗澡後吹毛髮方法步驟
1、在給購過吹毛髮之前,我們家長一定要有耐心喲,給狗狗吹發是需要我們細心的工作,要耐心、細心的對待,還要準備好毛巾、吹風機什麼的。
2、在狗狗洗完澡之後,用毛巾在狗狗身上擦乾了,然後一邊按摩,可讓狗狗放鬆,不用那麼緊張了。

3、吹風機選擇適當的檔位,適當的風量,不能太熱也不能太涼了,尤其是寒冷的冬季、炎熱的夏季,這個兩個季節都要注意。
4、在給狗狗吹風的時候,不能對著狗狗的眼睛來吹、不能對著嘴巴吹,這都是非常敏感的部位了,一邊吹一邊用梳子來梳理,效果會更好。

其實給購過吹發就跟給人吹發一樣,所以要細心、耐心,要正確的移動吹風機,不要對準一個地方一個勁的吹。給狗狗吹毛不難,關鍵是狗主人們願意花費多少時間、精力,只要你對狗狗有耐心,相信狗狗一定會被你餵養的非常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