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加強妊娠犬管理?

加強妊娠母犬的飼養管理,防止早產、流產、難產。

1增強營養

孕犬需要增加營養物質,不只僅是為了自己,更重要的為了胎兒的正常生長。必需給孕犬供給足夠的蛋白質,同時注意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補給,特別要注意維生素AD和鈣的補充。只有滿足胎兒正常發育所需的營養物質,胎兒才幹發育良好。通常營養物質的補充隨妊娠時間的推移而變化,妊娠後期,應做到少吃多餐,而且在特別注意營養平衡,否則易發生早產或產出弱胎。

2保證休息

孕犬舍應寬敞明亮,清潔乾燥,空氣流通,堅持恬靜,讓犬能夠得到足夠的休息。

懷孕40多天的孕犬,不要讓生人觀看,50天以後,將孕犬送進產房。

3防止流產

懷孕犬需要適當和活動,這樣有利於胎兒發育,也可防止難產。但是不要在懷孕後期逼迫犬參與劇烈運動,不要讓犬爬樓梯,鑽地洞等,以免發生流產。

4搞好衛生保健

經常給孕犬梳刷身體,堅持清潔,同時進行日光浴,藉以推進胎兒骨骼的發育。分娩前一個月,每隔幾天用香肥皂擦洗乳☆禁☆頭,動作要輕柔,不能壓迫腹部,並堅持定期給孕犬驅蟲。

5提高繁殖人員的責任心,做好母犬分娩的準備工作。

5認真護理仔犬,提高仔犬成活率。

仔犬成活率的高低,對於母犬的繁殖力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所以說提高仔犬的成活率,提高犬繁殖力一個重要環節。

要提高仔犬成活率,必需做好仔犬的護理工作:1加強值班,認真看護,由於仔犬活動能力弱,可能被母犬壓死踩死,必需看護好。2保證每條仔犬都能及時吃上初乳,並認真觀察和掌握仔犬的發育情況。3及時補乳和飼喂,過好仔犬的開食關,4生後第5~6周,母奶分泌很少,此時應過好仔犬的斷奶關。

6防止犬感染繁殖障礙性疾病

平時要認真搞好種犬房及產犬房的衛生,必需每天打掃、沖洗乾淨,定期對犬房進行消毒,經常堅持犬房清潔、乾燥。並且還必需搞好犬體衛生,堅持犬體乾淨無汙物,特別是母犬分娩結束後,其外☆禁☆陰、尾及乳☆禁☆房等部位,被羊水和分泌物所污染,應及時用熱水洗淨並擦乾。通過採用多種措施,切實有效地防止犬的繁殖障礙性疾病發生,

為提高犬繁殖提供保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