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加強幼犬的飼養管理

基本上每個養狗的家庭都會接觸到狗狗生小狗,這時候就會考慮到幼犬的飼養和管理,那麼什麼是幼犬呢?所謂的幼犬就是指斷奶後到成年前的小狗,一般為一個半月齡至8月齡這段生長時期的狗。幼犬性格活潑,好動貪玩,缺乏獨立生活能力,對主人的依賴性強,因此要加強管理。

首先要做好幼犬的環境適應工作。幼犬斷奶分窩被抱養後,生活在一個全新的環境裡,使之適應的辦法是讓其安靜和休息,然後輕輕地撫摩它的皮毛,喂它喜歡吃的肉、骨頭等食物,逐漸它就適應了新環境,開始在室內自由走動。

飼養幼狗一開始要注意訓練它在固定的地方睡覺和大小便。第一天晚上睡覺時,一定要把它關在狗舍或室內指定的地方,幾天以後它就會固定下來。

另外,還要為狗做頸圈和牽引帶,頸圈和牽引帶一般可用柔軟扁平的皮革製作。先給幼犬套上頸圈,等它習慣幾天後再加上牽引帶,剛加上牽引帶時讓它自己跟牽引帶玩幾天,然後再牽引它。在幼犬適應環境時要做好防逃工作。當發現其不聽招呼有逃跑企圖時,須立即制止,予以斥責。幼狗適應新環境後,主人對其態度要親近。幼狗做對了事要及時獎勵,做錯了事要嚴肅斥責。

幼犬階段是狗一生中長身體時期,必須充分地供給營養豐富的食料,除飼喂肉類外,

還有蛋類、大米、小米、牛乳、魚肝油、骨粉、疏菜等。飼喂要定時定量,少量多餐,每次喂八成飽為宜,使其保持旺盛的食欲。對幼犬要經常洗澡和梳理,動作要輕柔,使之舒適並與人親近。要保持狗舍的乾燥,讓幼犬進行自由活動和一定的日光浴,以促進其身體的發育。

幼犬易患寄生蟲病,應定期驅蟲。一般3周齡進行第一次糞檢和驅蟲,以後每月定期抽檢和驅蟲一次,驅蟲排出的糞便和蟲體應集中堆積,發酵處理。當需要為幼犬斷尾、截耳和去勢時,須請獸醫進行手術,不宜自行處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