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分娩後的小狗怎樣照料?

分娩後的母狗身體虛弱,外☆禁☆陰、乳☆禁☆房等處被羊水玷污,要快速幫它洗淨,以免影響它們母子休息。
由於母狗產後疲勞一直臥著,容易得褥瘡,所以要每天給它梳刷,用溫水擦拭乳☆禁☆房,以促進子宮收縮,使胎盤迅速排出。產後一周,母狗身體恢復得差不多時就可以洗澡了。


分娩後最初6小時母狗沒有食欲,只喂給充足的溫水即可,然後幾天母狗食欲逐漸增加,往往因為泌乳的需要而貪食,但消化器官還未完全恢復,所以餵食次數應增加,做到少食多餐。
為了使母狗分泌出足量的乳汁,還要給它吃些營養豐富,易消化的食物,如牛奶、蛋黃等,食物中蛋白質含量不低於so%,並且要補充鈣和魚肝油。對於奶水不足的母狗,可喂給紅糖水、牛奶等,並添加維生素C。
每次哺乳前輕輕按摩其乳☆禁☆房,可以減少乳腺炎的發病率;哺乳時間太長會把母狗拖得愈來愈瘦弱,所以要及時斷奶,

為了防止母狗乳☆禁☆房炎的發生,在5天時間內逐漸給仔犬斷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