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胖小狗怎樣減肥?

生活好了胖子多了富貴病也隨之來了不只人類如此,倍受溺愛的狗狗們也是這樣。胖乎乎的小貓小狗確實可愛,可是口不能言,說不出多餘的贅肉給它帶來的種種危害—脂肪的作用是不可忽視的。

比如貯藏饑餓時使用的熱量能源、貯存剩餘熱量、維護身體免受撞擊傷害、堅持體溫、影響體內激素等。

一般來說,如果狗狗的肋骨已經摸不到就可以定義為狗中小胖子了肥胖的原發原因包括:吃食過多、動物性蛋白缺乏和某些品種的遺傳因素;繼發原因包括:繼發於某些內分泌性疾病,如甲狀腺機能降低、腎上腺皮質機能亢進等。患有呼吸道疾病、腎病和心臟病的犬貓,也容易肥胖。

脂肪過量積聚會成為疾病的導火線,造成體內大量停滯老舊廢物,對解毒器官肝臟造成重大負擔,使腸胃得不到休息。肥胖的狗狗不耐熱、行動蠢笨、極易疲勞、內臟器官無法正常活動,

易患骨骼和關節疾病、心臟病、高血壓、脂肪肝、糖尿病、胰腺炎、皮質溢等,繁殖用種犬的生殖能力還會降低,麻醉和手術時易發生問題,平時抗病能力低,壽命自然也會縮短。

臨床所見的胖狗狗,多數是採食過多、營養過剩、運動缺乏引起的對於已經成年的狗狗,應每隔一段時間稱一下體重,體重增加時應減少食量、增加運動,最好找出一個適宜的每日食譜,定時定量進餐,早晚各一次,其他時間就不要吃任何東西了使其體重堅持穩定。減肥期間,一般可喂平時食量的60%70%適當增加運動。比較理想的減肥率為每週減體重的1%2%具體到食譜,可以選用市面上出售的一些優質犬糧的減肥專用糧,買不到減肥狗糧的地區,

可以自己配製以糙米和蔬菜為主的低熱量、低脂肪食物。增加運動量時,應循序漸進,胖狗狗的內臟負擔很重,不適合劇烈運動,天氣炎熱的時候更不要強行帶它外出

總之,減肥的方法最主要是飲食和運動這兩大因素,減肥後極易反彈,還應注意維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