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關於兔子球蟲病防治


正如之前所介紹的,球蟲病是兔子的第一殺手,但並不意味著我們對它無可奈何,這次就來說說我們可以用什麼方法應對球蟲病。

為什麼說球蟲病防大於治?

不光是球蟲,其他疾病也一樣,最好以預防為主。因為家養寵物的抗病能力比較弱,加上有些針劑副作用很強,會對TT的身體造成二次傷害,得不償失。
球蟲病發病很突然,急性發病後只能採取注射的方法急救,需要有一定的專業知識才能操作。而我們不得不面對的問題是:現在只有少數大城市有專門針對兔子的門診,且不說球蟲病發作後能不能救回來,

能找到願意收診的醫生並進行急救就已經很難了。吃藥雖然要堅持很長一段時間,但是比靜脈注射的痛苦小。

市面上有摻了抗球蟲劑的兔糧,效果如何?

我也在網上見過這種兔糧,賣家說是他們自製的,只要吃了他們的糧,兔子就不得球蟲病了。但實際效果恐怕不盡如人意。目前已知的兔球蟲有16種,每一種藥物都是針對其中的幾種效果較好,還沒有任何一種藥是對所有球蟲都非常有效的。而且球蟲的耐藥性極強,用過一段時間之後就適應了,於是這種藥對球蟲就會失去作用。如果有大型兔場長期採用這種兔糧,日後必將導致球蟲病毀滅性大爆發。另外,如果兔糧在製作過程中攪拌不充分,還會導致食藥過量。


建議大家還是別偷懶,嚴格按醫囑或藥品說明喂藥。

給兔子化驗球蟲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如果單單是化驗球蟲,不用把TT帶去,只要帶一些它的“小地雷”就行了。去之前給醫院打個電話,醫生會告訴你,要帶4小時以內排出新鮮的糞便。化驗結果會顯示出TT體內有沒有球蟲,然後再對症下藥。

越早防治,效果越穩固,在給TT起名字之前,先給小傢伙防球蟲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