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兔子球蟲病有何症狀表現?如何治療?

臨床研究發現,球蟲病是兔兔最為常見的而且危害很嚴重的一種寄生蟲疾病。這會導致健康的兔兔,生長速度下降,嚴重的會導致兔兔喪失性命。球蟲病一年四季均可發生,而且在南方梅雨季節為發病高峰。那麼,如果兔子真的不幸感染球蟲病,那麼會出現怎樣的症狀表現,又應該如何及時的治療呢?

兔子感染球蟲病的症狀表現:

一般來說,球蟲病的潛伏期一般為2-3天或者是稍微長一些。感染這種寄生蟲疾病的兔兔,精神會變得萎靡頹廢,食欲明顯下降,身體發育也開始停滯。兔兔的整個身體開始消瘦,檢查後會發現,在兔子的肝區會有壓痛的情況,此外還會有貧血可視粘膜蒼白,部分出現黃疸的病症。慢性的球蟲病,會使得兔兔食欲不振、腹脹,下痢,排尿異常。而急性的球蟲病,會直接導致兔兔四肢痙攣劃動,頭向後仰,發出慘叫,甚至是死亡。

兔子感染球蟲病治療方法:

值得注意的是,一旦發現寵物兔有以上類似的病症,就應該第一時間送往醫院,先確診兔兔的病因,然後進行針對性治療。

首先,感染球蟲病的兔兔,它的兔窩要擺放在向陽、高燥的地方並要保持環境的清潔衛生。

其次,生活中兔兔使用的食盆、飲水盆,以及包括兔窩都要定期的清潔消毒。保證兔兔生活環境的健康,防止再次感染球蟲病。

在日常生活中還要注意預防兔兔感染球蟲病。而常見的預防藥物,有磺胺類、肽類、鹽酸氯苯胍等等,如何使用只要按照說明書來即可。值得注意的是,為貓咪治療球蟲病,還應該聽取獸醫的建議。此外,含有馬杜黴素的各種劑型的藥,不能用於兔,因為容易導致寵物兔中毒身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