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鴿子球蟲病怎麼診治 其預防方法

鴿子球蟲病診治及預防方法:球蟲病是鴿子最普遍的疾病,一般寄生腸道中,造成鳥兒消化不良,那鴿子遇到球蟲病怎麼辦呢?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呢?怎麼預防健康的鴿子染上這樣的疾病呢?下面隨著的小編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鴿子

幾乎所有的鴿子都攜帶有球蟲病原體,它寄生在腸道中。可造成消化失常,糞便呈粘稠狀。極易經口感染,如啄食含球蟲的糞便和受污染的飼料,容易引起沙門氏菌併發症。潮濕,相對濕度80-90%,攝氏36。3度最容易使球蟲卵囊成熟,導致發病。經過無性生殖和有性生殖後,卵囊被受精後先到達小腸,大約4-5天后隨糞便被排出體外。選手鴿成績不穩定,或延遲歸巢,大部分與球蟲病原體大量增殖有關。

防治措施:

過度育種,飼種不當,營養不良,如缺乏維生素A,激烈訓練,體能消退和長期緊迫最容易降低鴿子的抵抗力而發病。

親子代之間的水準感染幾乎無法阻絕,

育種鴿休閒期間,惟有注重規律化的預防及注意阻絕野生麻雀的穿梭媒介。

感染發病屬急性者(感染後四天),隔天便會發現鮮血而暴斃(腸管腫大,出血)屬亞急性者,感染後第四天會發現食欲減退,下痢及淺褐色粘稠狀糞便,屬慢性者,精神萎靡,食欲減退,粘稠狀便有時混雜血絲。

鴿子感染球蟲病時,最易導致毛滴蟲併發症,投藥期間應注意比買內維生素B1的投入,而維生素A將有助於食欲的恢復。

種鴿休閒期間,應注意每個月規律化的預防措施,抗球蟲藥僅對無性生殖期的球蟲原蟲有抑制,對有性生殖的球蟲原蟲無效,故應以預防為控制的手段,在投藥期間,應避免維生素B1的投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