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哺乳期狗狗怎麼護理?要注意什麼?

母狗在哺乳期的時候需要進行特別的護理,因為在這個階段,母狗狗要哺乳一群幼崽。因此哺乳期是在其生命各個階段中能量需求最大的時期,而且在哺乳的高峰期母犬的能量需求為其平時的4倍左右。那麼哺乳期的狗狗應該怎麼護理,要注意些什麼呢?

首先,餵養哺乳期的狗狗,一定要選擇優質飼料,以增強母犬的體質,但要滿足其本身營養需要,還要保證產奶的需要。

其次,餵養哺乳期的狗狗要合理的為它加餐,顯然一天一頓是完全不夠的,此時除了除上下午各喂一餐外,中午也可以給母狗狗加喂一餐。

第三,在食物的選擇上要注意營養搭配,除了增加精飼料、蔬菜外,還可以準備一些肉類、狗奶粉等食物,為母狗狗提供足夠的營養,滿足它自己和眾多幼崽的需求。

第四,護理哺乳期的狗狗,還要定期檢查它的授乳情況,要注意飲食保證母狗狗有足夠的奶水來餵養幼崽。

值得注意的是,護理哺乳期的狗狗,除了飲食需要特別注意之外,衛生也需要加強。要注意保持母犬全身的清潔衛生,狗窩睡墊都要及時的晾曬更換,母狗狗的乳☆禁☆頭也要及時才乾淨。為哺乳期的狗狗和眾多的狗仔們提供一個乾淨、舒適、溫暖的生活環境也是至關重要的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