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博美犬的接產工作


一般來說,分娩全靠母犬本能的完成,不需要人去説明。只有在母犬難產的時候才需助產。大多數母犬都無須人為幫助,能自然地產出犬仔,並能自行咬破並吃掉胎膜,咬斷臍帶,舔淨仔犬身上的粘液。但有些品種的母犬生育能力較差;少數母犬產到第3個胎兒後,因氣力不足,無法自行處理仔犬,需要犬主給予適當的接產幫助或其它的照顧。其中包括:

1、撕破胎膜。仔犬產出後,立即將胎膜撕開,並擦淨仔犬身上及口、鼻的粘液。

2、斷臍。先將臍帶的血液向仔犬腹部方向擠壓,然後在肚臍根部用線結紮,在離肚臍2cm處把臍帶捏斷或剪斷,

斷端用3%碘酊消毒,並適當止血。

3、假死的搶救。剛出生的仔犬,由於鼻腔被粘液堵塞或羊水進入呼吸道,常造成窒息、假死。此時必須進行人工救助,立即將仔犬兩後腿倒提起來頭朝下,把羊水排出,然後擦乾口、鼻內及身上的粘液。也可施行人工呼吸,即有節律地按壓胸壁或令仔犬仰臥使兩前腿前後擺動。最後把仔犬輕輕地放到母犬乳☆禁☆頭附近,讓仔犬吃奶。

4、編號。在分娩過程中,按胎兒出生順序編號,並作明顯標記。

5、稱重和登記。仔犬出生後,要在12小時以內稱重,並做好登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