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博美犬的美容工作

博美犬的美容工作流程分:1、耳2、前肢3、後肢4、尾5、整體
1.博美犬的美容修剪工作之前要做:檢查犬只外傷疾病,洗眼睛及洗耳朵,剪指甲並磨平指甲,仔細梳理毛髮,洗滌、吹幹以及用1mm的電剪剃腳底毛,剃腹毛,剃肛門位。
2.博美犬的美容修剪部分有其特殊性。
博美犬的修剪順序為:耳朵、前肢、後肢、尾、整體
博美犬的家庭妝應以直剪為主,牙剪為輔,而賽級妝則是牙剪為主,直剪為輔。而且賽級妝需要剪掉鬍鬚,家庭妝可根據主人要求保留或剪掉鬍鬚。
①耳朵部分
以拇指和食指夾住耳朵上端耳肉的邊緣,露出要修剪的部分,
平剪第一刀,再以圓滑形式去除兩邊的棱角。最後形成沒有棱角的平行線。注意不要剪到耳朵。
②前肢及後肢部分先修剪肢部再延伸至四肢,腳下部要修成貓足狀。
先修剪腳趾部分:用手捏住腳趾,露出趾甲,用小直剪切角左右各一刀將其腳趾甲周圍的毛修剪掉。腳趾上方的腳面部分用牙剪將弧形區域修順,注意前肢前面應修成貓足狀,依骨骼粗細適度修剪。
腳面:需用牙剪圓弧狀修剪,修順即可,與腳趾平滑連接。
腿:由前腿後側肉墊以下開始到腳面再到腳趾,用梳子將毛挑高,按圓弧型方式修剪成圓筒狀。
後腿則是由後腿飛節以下開始與腳面、腳趾相連接,依舊按圓弧狀方式修剪成圓筒型。飛節以上修剪成圓蓬弧型。

四肢:皆以圓直為原則修剪。腿毛根據身體大小、留長留短調整腿部的粗細。
③尾部,臂部毛的修剪應圓滿。
首先修剪尾位,用牙剪順肛門位上端45度角緊貼尾根處,剪刀尖不超過尾巴寬度,側面與背部延長線依體型修剪。
家庭妝的尾部修剪無固定形式,扇形、半月形均可。賽級妝要求尾部修剪為扇形,且頭尾交接為佳。
扇形:尾巴向頭部拉直,攤開尾毛覆於背上修成扇形。
尾巴長短的標準:自然站立時,頭部抬起角度合適時,尾毛要能碰到頭頂。
④身體:
A..賽級狗只需要用牙剪將其股線修剪出來。臂部及大腿兩側只需用直排梳將其參差不齊的毛梳出理順即可。身軀部分,用直排梳梳理身體上的毛,一前一後,將毛梳成山丘狀用牙剪修順即可。
腹部腹線修剪呈弧形。
B.家庭妝需要將尾位元處的V字型修順,圓弧區依毛流方向修剪。臂部需要修剪出股線和蘋果屁股。身體則修剪成毛茸茸的圓筒型,與賽級妝不同的是家庭妝需要修整體修剪,依身體部位的不同修剪出不同的圓形。
⑤胸部:用直排梳由下往上一層一層將毛向上挑起,用直剪往圓的方向修出圓滿的胸部飾毛。
⑥最後從牙剪進行整體修飾。
博美犬修剪時注意整體的圓弧線條,使其身型接近圓球型,線條平滑可以用腹部毛留的長短來彌補腿部的長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