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新年迎來陌生寵物狗拜年

人們常說,狗是旺財。有句俗話不也說嘛,“貓來窮,狗來富。”大年初四,小劉家裡就“迎”來了一隻陌生的小狗。小傢伙很活潑,勁也大,還會表演絕“活”,小劉笑著說:“它呀,看來就是專門來給我家‘拜年’的!”可就是這樣一隻神奇的小狗,卻在待了五天之後突然再次“消失”了。這下子,小劉可急了。

年初四,有只小狗來“拜年”

2月6日,大年初四,家家都還沉浸在濃濃的喜慶之中。一早,小劉就打開房門,等著迎接親戚們的到來。沒一會兒,親戚們陸陸續續地到了,然而就在一片“人流”中,誰都沒有發現有一個小黑影也混在了其中。

“在門口的時候,光顧著跟親戚們打招呼了,進家門以後才發現有一隻小狗。剛開始我還以為是哪個親戚家的呢,可是問來問去都說不是,我這才知道原來它趁著門開的時候,跟人一起進來的。”

小劉好好地端詳了一陣,小狗體長大概60釐米,七八十斤重,毛髮整體上是黑色,但在面部、頸部、四肢和尾端卻是白色,並且全身的毛髮十分順滑,透著光澤。小劉告訴記者,從外表就能看出來,這狗一定是家裡飼養的,絕對不是流浪狗。

捉飛碟、轉圈,它樣樣在行

小狗透著一股可愛勁,大家看了都說喜歡,有人開玩笑地說:“這狗啊,八成也是來你家‘拜年’的!”聽完,大夥兒都被逗樂了。

“我自己是開店的,人們常說家裡來狗會旺財,看來今年我的生意也會不錯嘍!”小劉笑著說。

家裡人趕緊給小狗拿來了好吃的,小傢伙也不見外,吃的挺香。

吃了飯,大家閑著沒事,有些人就開始逗狗,沒想到小狗挺“給力”,還會表演“絕活”。

首先一上來是轉圈,先順時針來個180度,再逆時針來個270度,邊轉圈還能邊作揖,滑稽的模樣逗得周圍人哈哈大笑。

然後又有人從鞭炮裡面取出一張圓形的硬紙,輕輕一拋,好傢伙,小狗就跟條件反射似的,嗖的一聲跑出去,高高躍起,把硬紙圈咬住帶了回來。

這一招可讓大家始料不及,乖乖,真夠厲害的。

“這狗肯定是經過相關的訓練,不然不會這麼熟練。而要把狗訓練成這種程度,可是要花費一定的功夫!”

小狗身份還挺“大牌”

小劉自己挺喜歡這小狗,尋思著:這麼可愛的狗是被人遺棄了還是走丟了呢?於是小劉帶著小狗來到了家附近的寵物店,

經過檢查,小狗身體一切正常,而且工作人員還告訴小劉,這狗身上有牧羊犬的血統。乖乖,牧羊犬啊!沒想到,這狗身份還挺“大牌”。

既然排除了小狗自身的問題,小劉覺得十有八九是走丟了。可是小狗的家又在哪裡呢?小劉一方面在四周打聽,一方面在論壇上曬帖子,可是一直都沒有回音。

“我也曾經把小狗放出去過,希望它能認識回家的路,自己回去,可是總是沒多久它又跑回來了,感覺好像很捨不得這裡一樣。”沒法子,小劉只能暫時先養著。

再次走失,希望小狗平安

小劉告訴記者,小狗很乖,有時候自己白天出去走親戚,它就自己在家,

沒惹過事,晚上就在陽臺上趴著睡覺,從來不吵人。如果說有什麼不好的地方,那可能就是勁太大。

“它很壯,特有勁,我有時候不在家,我奶奶一個人根本就拉不住它,有點頭疼。”不過即便如此,小劉一家還是很喜歡它,覺得它是一隻“幸運”狗,會給自己帶來好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