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如何正確對待陌生寵物狗狗

與陌生狗狗接觸,就如同人與人之間一樣,同樣需要溝通,你需要做一些功課,瞭解他的主要習性與特徵,瞭解它喜歡吃什麼,害怕什麼,在什麼情況下會發怒,在什麼情況下會亂叫等。下面小編來為大家介紹幾個要點,讓你搞定陌生的寵物狗狗。

一、第一次見面不要在黃昏後
在晚上,狗狗的戒備心可是很強的,一想到要和陌生人溝通,那麼它並沒有那個想法,溝通起來也會比較困難。因此,建議大家最好不要把第一次的見面安排在黃昏以後。

二、從上風方向接近狗
有的狗狗還是比較溫和的,地點選擇是無關緊要的,不過對於一些性格比較兇猛的狗狗來說,站的位置你就大有學問了。你要站在上風的位置,這個會讓狗狗聞到你的氣味,然後狗狗也就越來越接受你了。其實,也是為了保持一個安全的距離,讓它不傷到自己。

三、不要蹲在狗旁邊
你先要擺低你的姿勢,不然的話,高高的站立會讓狗狗一種壓迫感,並不利於與狗狗的進一步交流。對於小一點的狗狗,你可以用半蹲來與它交流,但是對於大型的狗狗,你是不能也不要蹲在或脆在它身邊,因為萬一它對你發起攻擊,你怎麼可能及時的避開呢?這樣後果會是很嚴重的,傷害你自己的身體。

四、你的氣場十分重要
如果狗狗是那種很是溫順親人的狗狗,你不需要花太多的力氣,要的只是輕柔的與它講話,撫摸他,慢慢的與它親近。兇猛的狗狗你同樣也是如此,你都應該去想,狗狗是很可愛的是很乖巧的。要知道,你的態度會影響著狗狗並傳達出你的氣場,這並非故弄玄虛,事實情況下也確實這樣。

五、切忌緊盯著它的眼睛看
無論是對人,還是對狗,盯著它的眼睛一直看,就是一種挑釁的行為,會激怒狗狗,弄的不愉快,狗狗暫時與你不熟悉,加著戒備心的狗狗,在接觸的時候,切忌你千萬不要盯著它的眼睛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