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原來寵物狗只有一顆“兔子膽”

過年免不了放煙花爆竹,尤其是大年初五,迎接財神爺的爆竹聲浪一波高過一波。而就在春節假期的陣陣爆竹聲中,有人養的雞飛了,也有社區草坪被燒了,更有不少寵物犬與這爆竹一樣,響聲一過,就不見了蹤影。“黑白色,鴛鴦眼,左眼是黃色,右眼是冰眼,頭上有明顯的三把火標記。”年初一,大家都在歡喜過大年,徐先生卻端坐電腦前打出了一份尋犬啟事。他沒料到兔年一來,他家頑皮的哈士奇犬也變成了兔子膽,竟會在一陣爆竹聲中,甩開主人絕塵而去。徐先生告訴記者,他家的哈士奇寵物犬名叫皮皮,

3歲大,皮皮犬如其名,特別頑皮,好奇心也很重,年初一下午4點多,他父親牽著皮皮到幹將橋下的小遊園裡遛彎。正在玩耍時,約30米外的社區圍牆內突然燃放起了爆竹,接連“砰砰”兩聲巨響,不但把市民嚇了一跳,徐先生父親腳邊的皮皮也受到了驚嚇,一下子掙脫主人的手,帶著鏈條就往前猛衝,不管徐先生的父親怎麼追,皮皮始終沒有回頭,很快消失在了視野中。為此,徐先生一直找到了年初六,都沒有見到皮皮的身影。

而就在當天晚上,市民盛女士在桃花橋路散步時,面前來了一條大大的金毛犬,一副受了驚嚇的樣子在路上亂跑。“可能是周圍的鞭炮聲嚇到它了,我們也等不到它的主人。 ”盛女士說,這條金毛一看就是家養的,

而且表現得很乖,於是她暫時將其帶回了家。好在隨後兩天,她帶著金毛上街尋找主人時,在路邊的牆上看到了金毛主人張貼的尋犬啟事,一個電話後,這條金毛順利回了家。不過網友harper_ng卻仍在為他阿姨尋找一條可卡犬的主人,他說,這條可卡犬全身金黃色,四肢偏白,個頭不大,是他阿姨這兩天外出時撿到的,眼下不但犬主人著急,他阿姨也十分著急,希望儘快幫這條可卡犬找到家。

有人因愛犬失蹤很著急,馬浜花園的鄒阿姨卻為了兩隻雞,心裡很不是滋味。她說,她家原打算年初五用來款待親戚的兩隻老母雞,竟也在爆竹聲中成了“響不見”。“我晚上養在紙箱子裡,白天放在草地上,用繩子拴牢的。 ”她說,這兩隻雞是她花了近百元買來的,

年初五養在了草地上,卻沒想到一早上爆竹聲就沒停過,兩隻雞或許是受了驚嚇,掙脫繩子跑了。“最近狗丟失的情況是很多,前兩天有一些老客戶還到醫院來找過。 ”白塔東路一家寵物醫院的醫生曹浪峰稱,過年時燃放爆竹的現象很頻繁,一些有經驗的養犬市民都會在燃放爆竹集中的時候,儘量避開;此外,在外出遛狗時,給愛犬拴鏈條,看到附近有人燃放爆竹,要及時將犬抱好。同時曹醫生介紹,沒把握的市民還可以提前給犬只服用溫順片,幫助愛犬消除緊張情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