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兩考”期間會嚴管寵物

中考、高考備考期間,家有考生的市民特別希望夜間安靜,對於犬吠、工地施工等產生的噪音非常在意。昨天下午,記者從市犬管辦瞭解到,大考期間該部門將對市區犬只進行“嚴管”,同時也希望廣大養犬戶配合。

對於擾人的吠叫,市民非常惱火。在市區魯迅路樂昌苑,兩位考生家長前後向犬管辦投訴,反映住屋旁犬只叫聲太響,嚴重影響學生備考,要求進行處理。犬管人員瞭解到這是一隻黃色草狗,且又是一隻無證犬,當即將其捕捉。

市犬管辦負責人李銘告訴記者,今年與往年同期相比,犬類投訴已明顯減少,

現有投訴主要還是集中在無證養犬和不規範養犬擾民問題上。他說,市區開展犬類管理已有3年多,捕捉的流浪狗、無證狗數量已達6000餘隻,但是由於犬只生養快,流動性又大,還是能發現一些無證犬。“對於無證犬、流浪犬,我們將加大捕捉力度,對於有證犬吠叫影響學生備考,我們會勸導犬主人加以管束。”他說。

據悉,從昨天開始,市犬管辦加大了早、中、晚時間段的巡查頻率,捕捉無證、流浪犬只。對於考生家長的投訴,犬管辦也將上門與犬主人進行溝通,希望主人配合,或者建議暫時將犬只送到鄉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