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飼養蜥蜴溫度的控制

在目前的爬蟲飼養中,一般經常用來控制溫度的器材無非是射燈,底部加熱器(加熱墊和加熱石等)和陶瓷加熱器等幾種。這幾種產品工作原理雖然各不相同,但是目的都是創造出一個熱量來源,通過熱輻射的方式滿足冷血爬蟲類的生理活動對外部溫度的需求。

在野外生活的蜥蜴類動物在體溫比較低的時候一般會爬到陽光直射的地方吸收熱量,當體溫過高的時候移動到溫度相對低的陰涼處或地下洞穴來降低體溫,通過這種在不同溫度環境之間的轉移來調節自身的溫度。人工環境下,

我們不可能知道我們的蜥蜴寵物們在某一特定時刻需要一個什麼樣的確切溫度,但是我們可以通過使用器材類比這種區域間溫度有差異的環境,來讓爬蟲個體自己來選擇一個合適的溫度區域進行更為有效的自我調整。這種區域間的溫度差異,我們一般稱為溫度階梯。

一個需要明確的觀念是,我們能夠提供給寵物蜥蜴的環境並非一個平面,而是一個三維的立體空間,而由任何熱源散發出來的熱輻射,通過在三維空間中的衰減,都會自然而然的製造出一個溫度階梯。明確了這一點,不難理解實際上最為有效的蜥蜴飼養環境溫度設計,應該是在飼養環境的一側佈置出一個熱源(如圖所示是一個加熱燈),

將附近的空間溫度加熱到一個比較高的水準(我們將這個熱源直接輻射下的高溫點稱為熱點),而遠離這個熱源的另一端,則會維持接近室溫的一個比較低的溫度。這種佈置方法將會創造出一個非常完美的溫度階梯,在其中生活的個體可以通過在高溫和低溫區域間的移動來自行調節自己的身體溫度水準。而剩下的問題就只是該選擇一個多大功率的加熱設備,來將熱點處的溫度提高到適合我們具體飼養的蜥蜴品種的水準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