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英種小型兔怎麼養 生存環境溫度濕度的控制

英種小型兔怎麼養,英種小型兔又叫英國兔,是小型寵物兔品種之一,它的耳朵比較短,警覺性高,十分活躍,雖身型嬌小,但外型卻不像其他小型兔一樣,頭和身都是圓圓的。那英種小型兔怎麼養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

 一、英種小型兔的溫度

英種小型兔的體溫常年都在38~39.5℃左右,它們屬於恒溫動物,它們本身就會調節自身產生的熱量根據外界溫度的變化,平衡體內與外界的溫差,外界的氣溫越高,體內的熱量則越難向外散發氣溫低於體溫的時候,英種小型兔就會增加自身的產熱,會消耗掉很多能量。

二、英種小型兔的濕度

英種小型兔的飼養濕度一般控制在60%~65%為宜,過低或過高的話很容易導致英種小型兔生病。北方的冬季比較乾燥,加之室內有暖氣,溫度的增加使空氣裡的水分揮發得更快。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借助加濕器來增加室內的濕度。

三、清潔的空氣

首先要確保沒有有害氣體。在特定的條件下,例如新裝修的房間裡,由於通風不暢就會產生大量的有毒氣體,不但對英種小型兔是有害的,同樣也不利於人的身體健康。另外,英種小型兔的排泄物在一定的溫度下會揮發出氨氣、二氧化碳等有害氣體,而英種小型兔對這些氣體非常敏感,所以必須要及時清理。

四、英種小型兔的光照

由於紫外線有殺菌作用,一定的光照是必需的。但持續的強光照射會使英種小型兔患上皮膚癌的幾率大大增加。成年的英種小型兔每天曬太陽不宜超過14小時,在夏季要避免直曬。出生不久的小兔皮膚比較脆弱,也應避免直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