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蜥蜴熱水浴的注意事項

很多寵物蜥蜴的飼主喜歡定期給自己飼養的蜥蜴做一次熱水浴。這樣做的好處很多:可以在熱水浴過程中為蜥蜴補充水分,熱水的溫度會提高蜥蜴腸胃的蠕動速度刺激排泄,更不用說一次熱水浴可以讓你的蜥蜴看起來更加乾淨和漂亮。雖然我個人並不經常給健康的蜥蜴做熱水浴,因為如果在日常的照顧中蜥蜴的所有需要都被正確的滿足了的話,這種熱水浴實際上並不是必要的,但我並不反對這種嘗試,畢竟一個熱水浴並沒有任何壞處並且也是一個寵物與飼主產生互動加深感情的良好機會。

如果需要給我們的蜥蜴類寵物洗一次熱水浴的話,首先需要明確的就是水溫。一般來說,水溫在32~35攝氏度之間是非常適合爬蟲類熱水浴的溫度,如果你是第一次給他們洗澡的話,我建議你最好用一個酒精溫度計來精確的測量水溫。當你這樣做過很多次之後,積累了一定經驗,再僅僅憑藉自己的感覺來調整水溫。一般情況下人的正常體溫應該在36~37度之間,因此如果熱水浴的水溫感覺起來並不熱也並不明顯覺得涼的話,很有可能水溫就是在35度左右。

水深也是需要考慮的問題。一般來說大部分的蜥蜴水性都不是很好,泡水時如果水太深的話很可能會有溺水的危險。因此一般來說,水位剛剛沒過蜥蜴的腹部是比較合適的水深。

但是在熱水浴的過程中飼主最好還是能夠在旁邊看護,避免溺水或者逃逸發生。

溫度變化也是需要注意的問題。尤其是在冬季室溫較低的時候,熱水會很快冷卻,而短時間內的劇烈溫度變化會導致爬蟲患上感冒。對於這個問題你可以守在一邊,用一個溫度計隨時觀察水溫變化,適時的添加熱水以保持水溫,也可以在水盆上方加一盞加熱燈來加熱水和水面上的空氣,防止水溫的劇烈變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