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守宮孵化情況

這次豹紋的孵化期是57天,溫度範圍大約是在28-32度,開始有段時間溫度還低些。由於這幾乎是頭窩,前一次是流產了,因為當時以為它是雄的,拿出來把玩,發現是雌的,感緊送回去,已然晚了,第二天就流了。過了35天,正式產下2枚卵,其中中的一枚出生就有問題,成透明狀,估計是有破,進水了,孵了沒多久就發黴了。這枚開始是放在陸龜窩裡加熱的,發現這樣很容易幹,蛋曾經癟過一次,後來就用了套缸。正如太郎所言,其實我那雌的真還不大,身上的幾個黑環還沒完全褪去,現在孩子一養,估計是不會再長個了。

由於是頭窩,蛋偏小,估計小傢伙有點先天不足。

個人感覺豹紋卵不怕濕,就怕幹。豹紋的卵到孵化後期殼變軟,像個皮袋似的,所以不容易破。蛙眼則正相反,到後期殼很薄,但還是硬的,所以就特別脆,5月初當時覺得差不多了,急得天天看,結果一不當心,就把蛙眼蛋掛破了,當時44天,從裡面的發育情況看,再過1到2周,肯定就出來了。所以一定要有耐心。蛙眼是自然孵化的,溫度較低。
最近較忙,來網站較少,如果有其他問題,點我名字來信,不過我這可能是瞎蒙的,說的話別當真,還是像其他大俠多請教。

一個日本人的公式,Days=213-(353/65)*Temp,說明豹紋孵化溫度和孵化期的關係,圖表如上:

提醒大家一下, 最近氣溫比較高, 一定要注意防高溫. 圖表上的孵化最高溫度是34度, 但是在這個溫度下孵化率不高, 並且比較反常, 通常高溫應該孵出雄的, 但在這個溫度下,孵出的是雌的, 有一個專有名稱, 叫火爆雌性, 成熟後的受孕率也低. 為了保證在此高溫情況下的孵化率,有人採用的方法是, 一天34℃, 一天28℃. 對於我們很難實現, 所以還是在家中尋找溫度較低的位置, 比如我家, 室外36℃, 廳內一角的溫度只有30℃, 是個不錯的選擇.

我想做一個能加熱和製冷的恒溫孵化器, 基本思路就是用半導體製冷材料, 它既能加熱又能製冷, 目前常用的車用冰箱就是用這種材料, 但他沒有溫控. 我也不擅長這方面, 如果有這方面的專家, 希望能探討一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