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新生小狗的護理

小狗出生後要有45天左右才能斷奶,斷奶前的護理十分重要。
1.要注意小狗的發育情況,定期稱量體重,一般出生後五天內每天增長體重50克左右,七到十天每天增加體重70克左右,如果奶水不足可導致幼犬體重增加緩慢,這時要提高狗媽媽的泌乳能力或採取人工補充奶水。人工補充奶水以鮮牛奶或羊奶為主,煮沸消毒後用奶瓶喂給,溫度不宜過高以20-30攝氏度為宜。兩周內每只50毫升,二到三周補100毫升,三周後補200毫升,每天三到四次。
2.剛出生的小狗要經常查看,以免被狗媽媽壓到。最好能跟狗媽媽一起經常到戶外曬曬太陽,

起到殺菌的作用,並能促進骨骼發育。但每次出行時間不宜過長,開始在半小時左右,以後逐漸延長。新生小狗要避免強光刺激,十三天后小狗才能睜開眼睛,此前應避免傷害。
3.20天左右給幼犬剪一次趾甲,防止小狗抓傷母狗乳☆禁☆房。30天時,給小狗驅蟲,之後每月驅蟲一次。
4.狗寶寶25天以後,喂一些肉湯、菜湯,量可逐漸增加至200毫升左右。30天以後,可以加入碎的熟肉,每次15-20克。35天以後,量還可以增加。一般1個半月--2個月斷奶。
5:補充給小狗的食物可以用牛奶、雞蛋、肉末加麵食或米和成糊糊,同時加適量魚肝油、骨粉,每天4-5次。
6:小狗身上的髒東西狗媽媽會給它舔去,但逐漸長大後母狗就不管了,需要經常給它們擦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