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如何正確使用苗圃除草劑

在庭院或花園中使用苗圃除草劑可以達到除草效果,但是如果沒有注意控制好用量以及藥物種類的話,很容易會起到反效果,對於別的花卉也會有危害。那麼苗圃除草劑究竟應該如何正確使用呢?


苗圃

一、噴霧法

適合噴霧的除草劑劑型有可濕性粉劑、乳油及水劑等。一般要求噴灑的霧點直徑在100~200微米以下。霧點過大,附著力差,容易流失;霧點過細,易被風吹走,附著量減少。

配藥時需要準備的用具有:水缸、水桶,過濾紗布,攪拌用具等。為了使配製藥量準確,應當定容器、定藥量、定水量,這樣可以避免出錯。藥量應根據容器的大小,事先用天平或較準確的小秤稱量,並分包好,每配一次放一包。用固定水桶劃上定量水線,每次按定量取水。把稱好的藥用紗布包好、用少量的水溶解,然後將紗布中的殘渣除去,加入所需水量稀釋,即配成藥液。也可將定量的藥溶于少量的水中,

充分攪拌成糊狀,再加入定量的水攪拌均勻,即為藥液。水量以每畝30公斤~50公斤為宜。藥水要現配現用,不宜久存。

二、毒土法

毒土是用藥劑與細土混合而成。細土一般以通過10~20號篩子篩過較好。土不要太幹,也不要過濕,以用手捏成團,鬆開土團自動散開為宜。土量以能撒施均勻為准,一般每畝為15~20公斤。如是粉劑,可以直接拌土;如是乳油,則先用水稀釋,再用噴霧器噴在細土上拌勻。如果藥劑的用量較少,可先用少量的土與藥劑混勻後,再與全量土混合後撒施均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