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正確為狗狗使用牽引繩


較為常見的肩背帶式牽引繩

牽引繩可以說是養狗的必備物品,無論是訓練狗狗或者帶狗狗外出散步時都需要用到。只是牽引繩看似簡單,

但是使用起來還是需要注意要有一定的方法。否則使用不當會讓狗狗覺得很不舒服,甚至時間一久還會對狗狗的健康造成傷害,因此在一些使用的細節上也要引起我們的注意。

一般牽引繩可分為兩種,一種是p字鏈,還有一種是直接系在胸背帶上的牽引繩。對於後者使用起來比較方面,而且安全性也高,是現在比較常見的一種。至於p字鏈則是直接套在狗狗脖子上的一種牽引繩。在比賽時通常都是使用p字鏈來牽引狗狗,這樣是為了讓狗狗的被毛看起來更舒展。根據狗狗體型的大小,p字鏈的粗細也有一定的區別。之所以稱之為p字鏈是因為它的形狀像個p,我們在牽著狗狗時,牽引繩的一段是以p字形戴在狗狗脖子上的。

出鏈的地方是在右耳邊上,而不是頸部上方。只要我們一用力,鏈子就會收緊,狗狗一吃緊就會跟著主人的牽引而行走。而當繩鬆弛下來的時候,狗狗自然會消除不適感。不過要注意的是一般我們在用左手牽狗狗的時候才會用p字形的方法給狗狗戴上牽引繩,如果是用右手牽狗的話,通常使用Q字形佩戴法,而且要記住不要戴反,否則狗狗的脖子可能會一直處於勒緊的狀態。

牽引繩的握法也有著一定的講究,首先牽引繩的繩套一端要套在左手大拇指上,然後用小指無名指壓住套在拇指上的繩子上,然後將握繩的手腕向右轉,手心向下,用拇指和食指捏住牽引繩。接下來將其收轉回開始的位置,

這樣反復多次,直到牽引繩的長度合適為止。食指與拇指始終捏住繩子,最後五指收攏握住牽引繩就可以了。當然這種動作的要求通常在 比賽時才會被使用,在平時飼主完全可以自然一點,只要將牽引繩抓緊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