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如何正確使用除藻生物

藻類生物的滋生一直是困擾水族愛好者的重大問題,這不僅導致水族箱欣賞價值降低,對魚兒、水草的成長也有嚴重的影響。而要正確的使用除藻生物,要先了解除藻生物的種類。青苔鼠、胎生鱂魚、飛狐、食藻蝦類、貝殼類等等是我們常見的除藻生物。

青苔鼠由於樣子難看,在長達後會變得不愛吃藻類,喜歡吃魚兒的飼料,而且還會因為爭奪飼料攻擊其它的魚,所以很多飼養者都不願意使用它來除藻。但是,青苔鼠在清除藻類生物時的效果還是非常顯著的,而且是一種性價比很高的工具魚,特別是以黃金青苔鼠的除藻能力最強。

飛狐被稱為“藻類殺手”,特別是針對須狀藻及少量刷狀藻的危害是很有作用的,而且以黑線飛狐、白玉飛狐的除藻能力最顯著。貝殼類些淡水的蝸牛和貝殼類都具備食藻性,但是除藻效果卻不一樣。

食藻蝦類購買非常的便宜,

而且針對祛除絲狀藻是非常有效的。例如,大和沼蝦去除絲狀藻、須狀藻、刷狀藻非常有效的。這類除藻生物體質強健,但不宜飼養過多。數量過多,它們除了會“修剪”水草嫩芽之外,還會乘著夜色捕獵一些體型較小的魚類或貝類,對水族飼養不利。

當然,正確使用除藻生物,還需要根據水族箱的具體情況來決定。根據所養殖水族的品種,水草的品種,魚兒和水草的生活習性和特點,來選擇合適的除藻生物。除藻生物生活對水質的要求應該與水草和魚兒類似,避免由於生活習慣不同,而無法正常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