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眼睛渾濁是什麼原因?該怎麼辦?

2335


貓咪眼睛渾濁

健康的貓咪眼睛是清亮的,主人如果某天突然發現貓咪的眼睛不再清澈,像是被一層厚厚的霧遮住了,渾濁有白點,

那麼極有可能是眼球內部產生了病變,針對這種情況一定要及時檢查處理,不然貓咪很有可能會失明。

眼睛疾病有各種各樣的原因及複雜的因素。眼睛白濁會比較容易發現,早期治療也較容易。一般來說,引起眼球渾濁的原因有:角膜炎、眼瞼內翻、白內障、綠內障。

一、角膜炎

角膜炎是角膜組織發生炎症的總稱。以角膜渾濁、角膜贅生、角膜潰瘍、角膜穿孔及留有角膜斑為特徵,各種貓犬均可發生,但以長毛貓犬常見。病例較多的是由外傷、異物、不當藥物、感染所引起,也有的原因不明。角膜潰瘍造成穿孔的則難以治癒。

治療上用氯黴素眼藥水配合阿托品點眼;可的松眼藥水只能在非細菌、非病毒性炎症時,與抗生素眼藥水合用,

在角膜不破潰時有助於消除角膜表面的混濁。需清除角膜和結膜囊內的異物和分泌物,利於眼藥吸收。另外,貓的角膜潰瘍主要是瘡疹病毒引起的,應用皰疹淨眼藥水, 4-6次/天,也可選用速高捷療眼藥膏。

二、白內障

白內障是眼中水晶體白濁,會導致視力喪失的一種病。寵物貓患上白內障可能是遺傳或因為外傷所導致或眼睛內部的炎性反應。此外,如糖尿病等內在疾病也會導致貓咪患上白內障。目前,要為貓咪治療白內障,唯一的方法就是外科治療手段。

注意,要為貓咪治療白內障,家長自己可是不行的。一定要帶貓咪去專業的寵物醫院,接受專業的診斷和治療。然後請經驗豐富的獸醫為貓咪實施手術。

在手術的過程中,家長能做的就是更多的去瞭解是關於治療貓咪白內障的知識,同時配合獸醫的治療方案,當然好好的照顧貓咪也非常的重要。

三、綠內障

綠內障就是指青光眼,它是指眼壓急劇上升導致眼睛疼痛、眼睛渾濁或瞳孔張開等症狀的發生。其原因也有很多,據說先天性的或其他眼睛疾病的併發症的情況比較多一些。

綠內障會導致失明,所以一旦得了綠內障,要儘早諮詢醫生。青光眼導致失明的原因是因為眼壓的過高導致了視網膜的變性和視神經的軸漿流的受阻,當視神經和視網膜永遠的受損,視力將永遠不能恢復。

早期的藥物和外科的治療,在一定時間和一定程度上可以維持一定的視力。

不幸的是,如果持續的過高的眼壓和疼痛,在 48小時內就會導致動物的失明。青光眼的治療方法有外科方法和內科方法,治療時間較長。藥物治療可能最初需要住院的治療,在住院期間,醫院會給予改變滲透壓的口服或輸液的藥物,在最短的時間內降低眼內壓。

一旦控制了眼壓,就要繼續使用能夠長期穩定眼壓的藥物治療。通常使用增大房水排出的藥物,比如毛果芸香堿, DEMECARIUM 和拉坦前列腺素。有時也使用影響房水產生的藥物,比如碳酸酐酶抑制劑和噻嗎心安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