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眼睛流淚怎麼辦?

最近有朋友詢問,自家養的一隻波斯貓經常無緣無故流眼淚,眼睛中好像並沒有異物,不知道貓咪是不是病了,如果你家中的貓咪眼睛流淚怎麼辦?究竟是不是生病了呢?以下幾種症狀可以幫你判斷貓咪眼睛流淚的病因。

(1)貓咪眼睛流淚,而且內眼角有黃色黏稠眼屎,可以看到有幾根眼睫毛長進眼睛裡

這種情況往往是兩隻眼睛都有這個症狀。多見於平臉的貓種(比如文章開頭說的波斯貓等),這是倒睫。一般貓不長眼睫毛,長睫毛的貓有的會有這個病。醫生需要通過手術讓睫毛不要再長出來。

不要自己動手拔睫毛,貓的睫毛往往很短,不小心會弄傷她的眼睛。

(2)一隻或兩隻眼睛流淚,內眼角有黃色黏稠眼屎,結膜紅腫
貓咪有可能過於頻繁地眨眼,擠眼,有可能在內側眼角可以看到第三眼瞼。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貓最近有沒有去過灰塵多的地方?有沒有可能去過你的櫃子,把胡椒等很刺激的東西弄到眼睛裡了?眼睛裡有沒有貓毛?有沒有得了某些炎症,如鼻氣管炎或肺炎?如果答案都不是,那麼你的貓可能是得了結膜炎。結膜是眼球外面的透明狀薄膜。過敏也會引起結膜炎。

輕度的結膜炎自己可以治療。首先不要讓貓咪再去引起刺激的地方,如果是貓毛引起的,把臉上容易進到眼睛裡的毛剪短點。用棉球蘸溫水每天清洗眼睛2-3次,

然後用藥店裡買的洗眼睛的水如給她點眼睛。如果這樣治療一天沒有好轉,就需要去看醫生。醫生會開給你消炎用的眼藥水或眼藥膏,每天點3-4次。如果是過敏引起的,可能會開給她些抗過敏的藥。

綜上所述,如果有貓咪眼睛流淚的情況發生,先判斷一下是不是自家貓咪特有的品種造成的?淚腺較短的貓咪經常容易流眼淚;如果排除了這個原因就要好好檢查貓咪眼睛了,一些簡單的貓毛等問題可以自己動手處理,如果需要上藥等還是帶著貓咪去獸醫那邊諮詢會比較好一些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