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眼屎多該怎麼辦

比熊犬

我們平時看到很多長毛狗狗的眼睛下面有一片紅褐色,很是破壞狗狗的美觀,尤其是淺毛的狗狗。這其實是因為長毛狗狗毛比較多,

很容易有毛進刺激眼睛從而產生眼屎。所以為狗狗清理眼屎很重要。

狗狗產生眼屎就象人有眼屎一樣,對於眼睛正常和有問題的狗都會有,通常狀態下狗眼屎都是淺色的,幹了以後變成褐色,有的時候在內眼角形成硬團,很容易清理。容易因為眼屎形成淚痕的狗狗有,比熊、貴婦、西施、古代牧羊犬、波利、長須牧羊犬、可蒙、淺色松獅等等。這種狗狗的特點是眼睛大,眼睛周圍的毛長,毛色淺。

如果是正常狗狗,眼睛沒有問題,就是眼屎比較多,那及時清理狗眼屎的工作就比較重要了。雖狗狗眼睛的敏感程度比人差好遠,但是毛毛進入眼睛肯定會對眼睛有定的刺激的,所以長毛狗狗很容易產生褐色的眼屎,

或是眼屎比較多。所以首先我們在清理狗狗的眼屎的同時,也要修剪一下狗狗眼睛周圍的毛髮。一旦眼屎眼屎把狗狗眼睛下面的毛染成紅褐色,再想把這種顏色洗掉可以說是比登天還難。

還有一種情況,如果當狗狗忽然產生大量褐色眼屎時,就說明眼睛出了問題。當狗眼睛出現問題,狗眼屎就會特別的多而且顏色很深很混濁,不僅僅集中在眼角,在眼睛周圍都會有。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因為飲食的原因,吃了太多的內臟上火了,也有可能是因為刺激引起的眼睛發炎,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更嚴重的疾病,這些健康問題都會在眼屎有所體現,所以狗狗眼屎也是不容忽視的問題。

治療辦法。如果狗狗突然出現眼屎增加的情況,

你就需要注意了,看看狗狗的眼睛是不是在流淚,看看眼睛是不是特別的紅。你可以給它點一點人用的氯菌素眼藥水試試,一般對於小的刺激引起的發炎,都會管用的。通常用一天,狗眼屎多、流淚、眼睛發紅情況都會很快好轉,如果用了一兩天完全沒有好轉的跡象,那你就需要帶狗狗去看醫生了。

所以狗狗有眼屎對於主人來說也是一件非常需要注意的事情,影響到狗狗的美觀就不好了。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