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孕婦家庭養倉鼠時要格外小心

鼠疫對胎兒有何影響?下面,寵物網為大家具體介紹一下。

萬一感染鼠疫,80%胎兒會自動流產或胎死腹中。因為鼠疫威脅母體安危,醫生會選用藥力很強的廣譜第三代抗菌素為被倉鼠、龍貓咬傷的孕婦進行治療,這些抗菌素會對胎兒的神經系統、生殖系統、呼吸系統發生不良影響,因此如果懷孕5個月以內,醫生會建議流產。

想留下倉鼠、龍貓要遵守的7個原則:

1.為倉鼠準備跑輪讓它儘量地跑,因為野生的倉鼠每天需要像一個馬拉松運動員一樣跑上20公里,要是不給它準備跑輪,會因壓力過大而頻發咬人行為。

2.一定記得不要讓倉鼠懷孕!其繁殖速度驚人不說,而且懷孕的母鼠情緒不穩,有強烈的攻擊性☆禁☆行☆禁☆為,而孕婦被咬傷,十分危險的事情。

3.不要徒手喂飼倉鼠、龍貓小零食。雖然這些小動物嗑瓜子吃話梅的樣子十分可愛,但孕婦一定不要徒手將零食喂給它

4.萬一被咬,孕婦應立刻將咬破處的血擠出一點,迅速去醫院做TORCH檢查及血清檢查,搞清是否因此感染上弓形蟲及鼠疫。

5.孕婦不要親手給“鼠輩”整理毛髮,像“寵物手冊”上所說的用寵物毛髮刷子替倉鼠龍貓梳毛的行為,對孕婦來說,高危行為。

6.大部分倉鼠都不愛洗澡,這使它散發出強烈的體臭,對孕婦來說,用乾洗粉和泡沫清潔劑替老鼠洗澡並不是理性☆禁☆行☆禁☆為”因為這些清洗劑中含有強烈的來爽呼吸道的成分,

對孕婦和胎兒的健康有害。

7.沐浴房裡放上沐浴砂,讓倉鼠或龍貓在裡面盡情地翻滾,可以協助它自我清潔,但卻無法除去“鼠類”身上的全部鼠蚤,想方法讓倉鼠、龍貓都愛上“溫水浴”最重要的因為沒有了鼠蚤傳播,很多污染隱患即可消除。不過給小鼠沐浴的事,還是讓孕婦的家人去做吧,因為倉鼠很可能會像一個特別抗拒洗澡的小孩一樣抓你咬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