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孕婦可以養倉鼠嗎?會有影響嗎?

倉鼠是新一輪深受人們喜愛的小寵動物,小孩子、年輕的美美都很喜歡這種可愛、機靈的小傢伙。然而,飼養倉鼠這樣的小寵也會面臨一個問題。那就是孕婦是否可以飼養,孕婦養倉鼠又會有怎樣的影響呢?

有很多的專家建議,是不建議孕婦在懷孕期間飼養齧齒類動物的,這也就包括倉鼠這樣的小寵。然而,也有些專家會認為,如果孕婦和倉鼠寶寶的感情非常好,捨不得送走,那麼在懷孕期間就應該特別注意小心,要科學的飼養倉鼠。

因為倉鼠不能像狗狗貓貓那樣定期做疫苗驅蟲,定期檢查體內菌體,因此在飼養的過程中更加需要注意。特別是懷孕期間,孕婦的健康,所接觸到的事物很有可能會直接影響到胎兒的健康,為此孕期飼養倉鼠應該特別注意。

首先,應該確定自己的倉鼠來源,一定要是家養的(被領養之前應該是家養的,而不是野外、花鳥市場撿回來的,

這類倉鼠更容易攜帶病菌,這對孕婦是不安全的哦)。

其次,在懷孕時期,准媽媽一定要定期做各項菌種檢查,特別是弓形蟲、巨型蟲檢查,指標一切正常,就問題不大。而且,在准媽媽飼養倉鼠過程中最好是遠觀,而不要接觸把玩倉鼠哦。

最後,家人一定要堅持清理鼠籠(孕婦就不要去接觸這些東西哦),倉鼠也要及時的清潔,鼠籠也要擺放在通風透氣的地方。同時,處理倉鼠的鼠籠和糞便時,應該帶手套,要避免直接接觸,而且清理之後要第一時間洗手,然後才能和孕婦接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