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孕婦可以飼養倉鼠嗎


老公公倉鼠(詳情介紹)

活潑機靈的倉鼠一直很受年輕人的喜愛,飼養這類小寵最大的優勢是不占空間且便於打理,但對於喜歡倉鼠的准媽媽們來說,

在懷孕期間能否繼續飼養倉鼠,不能飼養寵物又該怎麼辦?問題是倉鼠不能像狗狗貓貓那樣定期做疫苗驅蟲,定期檢查體內菌體,到底怎麼辦呢?

原則上來說,齧齒類動物不建議懷孕期間飼養,如果孕婦和倉鼠寶寶的感情非常好,捨不得送走,就要多多注意啦。

1:您的倉鼠必須是家養的,來源要清楚,可以去一些倉鼠論壇或者網路平臺領養自家生育的小倉鼠,在主人家裡吃好,養好的,並且很乾淨,花鳥市場等細菌雲集的地方,一個框裡可能有幾百隻倉鼠,病菌之間都會相互感染,這樣的地方儘量少去,並且不建議去這種地方買鼠鼠。這是先決條件,鼠鼠的來源。

2:孕婦在懷孕期間定期做各項菌種檢查,

特別是弓形蟲、巨型蟲檢查,指標一切正常,就問題不大。

3:懷孕期間清理鼠籠,特別是清理鼠鼠的糞便等工作儘量交給其他人,比如老公呵呵,或者戴手套,盡可能避免接觸鼠鼠的糞便。同時,接觸過鼠鼠以後要及時洗手。鼠鼠飼養的環境要保持通風。

做好以上三個方面,懷孕的媽媽們也可以放心的和鼠鼠們同一個屋簷下啦,不過同時友情提醒,孕期媽媽們不要吃生冷的食物,萬一感染了病菌,可別賴到鼠鼠的頭上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