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鸚鵡魚腹水病怎麼治療 要管理好水質

鸚鵡魚腹水病怎麼治療,大多引起鸚鵡魚疾病的原因是水質不佳導致的,因此養水是非常重要的一項工作。鸚鵡魚腹水病是一種比較難治療的疾病,那鸚鵡魚腹水病有哪些症狀呢?應該怎麼治療這種疾病呢?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吧。

鸚鵡魚腹水病因:

(A)不良水質所引發傷害。

(B)沒去除頭尾的凍蝦,劃傷了腸道,引發細菌性侵入感染。

(C)被病毒性所感染。

(D)生理代謝有所障礙。

鸚鵡魚腹水症狀:

鸚鵡魚腹水後會有食欲不振或喪失、腹部明顯膨大、失鰾的情況,如果你用手摸摸它肚子,會發現裡面軟軟的像水一樣的。腹水初期感染的症狀是腹部腫脹,肛門或魚鰭基部變紅,其腔內堆積液體,內部器官變色。到後期由於腹部積水,壓迫到魚漂,而使魚失去平衡。鸚鵡魚腹水後行動會不靈活,喜歡躲藏於角落。進而伴隨有立鱗現象。

鸚鵡魚腹水治療:

不易治療,

可以試提高水中鹽份,並補充配合抗生素等治療。腹水病,可以在傷口塗抹殺菌劑,或投入適量甲基藍藥水治療。或是將氯黴素、鏈黴素、北裡黴素等抗生素,以加入飼料方式治療。使肝臟增加負荷的飼料會助張此病,對於患此病的魚,要立即隔離。如果其他藥浴治療無用,大家可以嘗試給魚注射抗生素。

注射一般有體腔注射,注射點在胸鰭基部(不過操作不當常常把心臟刺破)針尖對準頭部成45度角進去1/3針頭(具體看魚大小和針尖長度)注射後邊按針眼邊拔出針頭。還有就是肌肉注射部位在側線上方背鰭下方之間部位,也是成45度角刺進,後來操作一樣。採取藥浴和注射的方法治療鸚鵡魚腹水病,有的魚在短短的一周內恢復了正常。

為避免鸚鵡魚腹水的發生,大家還是管理好水質,處理好餵食換水等工作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