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阿比尼西亞貓

阿比西尼亞貓是人類最早飼喂的貓咪之一,關於它的歷史起源至今仍然爭論不休。阿比西尼亞貓就像繪畫和雕塑中遠古埃及貓描繪的典雅形象:一身健美肌肉,美麗拱形的脖子,因此被認為是遠古埃及貓的後代。但阿比西尼亞貓今天仍然保留著所有家貓的祖先——非洲野貓的叢林野性本色。關於名字的起源並非因為它的老家在衣索比亞(舊稱阿比西尼亞),而是因為在英國首次“阿比西尼亞貓展”的報告上,寫著是從衣索比亞進口的。

1.習性 除了令人難以抗拒的俊俏膜樣外,還有迷人的性格,

它們非常聰明伶俐,活潑好動,有驚人的記憶力,能很快學會一些把戲。聲音悅耳。它非常喜歡與人相處,善解人意,對主人忠誠,也是最懂得如何引導人領會它意思的貓。一旦你得到了一隻阿比西尼亞貓,也許從此不能再抱怨沒人明白你了。

2.體形 中等身型,外表莊嚴,身材均勻

3.頭部 臉呈圓形。

4.耳朵 既大且機警,耳朵末端較尖,底部寬闊。

5.眼睛 大杏眼,表情豐富。細緻的深色眼線令一對眼睛更為突出,且有較淺色的地方包圍著雙眼。眼色為金黃色或綠色,且越深色越好。

6.鼻子 鼻樑較高。

7.四肢 四肢修長,骨骼纖細。走起路時,像用腳尖似的。

8.足掌 足掌結實,既圓且細。前肢各有五趾,後肢則有四趾。

9.尾巴 修長,相連身體部分較粗,且逐漸尖小。

10.披毛 絲綢般柔軟細密,富彈性,且帶光澤,屬中等長度。而長度足可令每根披毛有2至3個色帶。光澤感覺暖和,淺色的底毛與較深色的毛尖成對比。身體下側、胸部和小腿沒有條紋則較為理想。

11.毛色 淡紅色(Ruddy):底毛橙啡色,毛尖則為深啡或黑色;紅色(Red):底毛紅色,毛尖朱古力色;藍色(Blue):底毛啡黃色,毛尖為深藍灰色;淡黃褐色(Fawn):底毛帶紅的啡黃色,毛尖為深棕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