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阿比尼西亞天竺鼠對環境的要求


阿比尼西亞天竺鼠

阿比尼西亞天竺鼠耳朵大大的略往前塌,耳上有很多細微血管供散熱用,聽力良好。眼睛的視野良好,可以看的很清楚。

鼻子嗅覺靈敏,乾燥柔軟。有20顆牙齒,嘴部前方上下各有兩根長長的牙齒(前齒),長度約有1公分左右,主要用途為咬取/截斷食物用,亦為打架時的攻擊性武器。嘴部後方近兩頰處有上下各8顆臼齒,主要用途為咀嚼食物用。天竺鼠的牙齒終其一生都會持續成長,故須經常啃食纖維質高的食物來防止牙齒的過度生長。(牙齒過長時,天竺鼠會因無法進食而餓死)。前腳有四根腳趾,腳底無毛。天竺鼠的前腳構造和一般齧齒類不同,無法靈活的拿取物品送入口中,也無法垂直攀爬。因草食且食量較多的緣故,肚子較大。後腳有三根腳趾,腳底無毛。後腳的腳間距離較前腳寬。

一、阿比尼西亞天竺鼠對環境的要求

1、通風清潔、墊材乾淨

2、食物新鮮、飲水常備

3、和其他種類的動物分開放置

4、活動空間足夠(不顯得擁擠)

二、洗澡用具

1、洗澡用的水盆。建議用高點的水盆,因為很多天竺鼠不習慣洗澡會想辦法跳出來。

2、洗澡用的沐浴露。建議用天然香波或者給小型動物用的專用沐浴露。如果沒有儘量給些刺激性小的。

3、綿點的毛巾和吹風筒。吹風筒先接上電源。

4、一個乾淨的盒子。盒子的高度要可以防止天竺鼠跳出來。

5、可以準備好天竺鼠愛吃的食物。也可以不準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