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像狐狸的狗是什麼品種 按習性選你適合的狗

像狐狸的狗是什麼品種。有時候在社區溜達會看到有些人在遛狗,一次無意中看到一種狗狗長得像小狐狸一樣非常可愛,相信有些愛狗狗的人同樣會喜歡這樣的狗狗,但是不知道是什麼品種,下面小編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兩種長得像狐狸的狗狗,希望可以幫助到各位愛狗狗的人。

博美:

原產地:德國

用途: 玩賞犬

特徵:尾巴向上翹起到背部,毛皮需要三年才能長成,顏色有白色、紅色、桔黃色、灰色和黑色;體型雖小,卻是很出色的警戒犬,是忠實而溫柔的好伴侶。

博美犬的飼養與照顧

博美狗的食量很小,現今市售的乾狗糧選擇適齡的種類,大致上營養已足夠,偶爾可給予些許新鮮雞胸肉,牛肉或蔬菜,少量的 維他命及鮮奶,配合乾淨的飲水,如此,育成一隻健康華麗的博美.

千萬切記不可給任何年齡的博美狗啃雞鴨的骨頭

博美狗因體型小,所須活動空間不大,一般家庭的陽臺或客廳,已足夠其活動.

博美犬本身沒有體臭,所以平日僅需適當的梳理, 約2-3星期甚至一個月洗一次澡即可. 博美狗排泄量小.常帶至戶外活動,可免於怯場.

狐狸犬:

又稱日本史必滋、日本尖嘴犬等。 “Spitz”的德文原意為“尖嘴”的動物,故此而稱尖嘴犬;

又因面酷似狐狸,所以定名為狐狸犬。

[起源]該犬原產於日本,其真正的起源則可追溯至北極附近的雪橇犬和瑞士土犬雜交後代史必滋犬。

這種“尖嘴犬”一直為德國日爾曼民族所喜愛;屬於這種形態的犬種尚有博美犬、阿拉斯加雪橇犬和愛斯基摩犬等。大約在日本大正13年,由白色的德國狐狸犬與日本犬雜交,改良培育而成為該犬;1913年該犬在日本已成為一種極受歡迎的犬種,

1952年被正式承認為獨立犬種。

[特性]體格強壯、精力充沛、開朗、易興奮而略帶點神經質,感覺敏銳,高傲自大,忠於主人,對陌生人猜忌、愛吠。

[用途]早期為狩獵犬,爾後一度為鬥犬,二戰後逐漸成為極受歡迎的伴侶犬。

[選購與選育要點]應選擇被毛濃密、毛質細密柔軟,耳朵豎立,眼睛明亮有神,尾捲曲至背,飾毛豐滿,頭蓋宜平,口吻尖,四肢強勁有力,毛色純白的犬。

[缺陷]短尾、被毛捲縮,毛色非白色,鼻、眼緣及口唇缺乏黑色素,眼睛色淺淡,均為缺陷。被毛混生,雙耳不豎立,兩側隱睾者為劣品。

[飼養管理要點]該犬原是天生放牧犬,喜自由,好運動,故家養應保證其有充足的運動量。日本狐狸犬毛長而純白,

為保持被毛亮麗,應常梳理和洗澡。如眼睛有眼屎也應輕輕擦去。幼犬時期應加強訓練,克服其胡亂吠叫的缺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