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貓咪的自我保護能力

貓咪是一種聰明的動物,它們擁有極為強大的自我保護能力,在平日裡,貓咪經常會做一些危險的事情,或是遇到一些動物的攻擊,在危險到來時,它們會立即飛簷走壁,上樹,從而避免危險。那他們是如何發揮這一本領的呢?

一、爬到高處

對於貓咪來說,具有高度優勢就意味著對於任何試圖從下面抓住它們的敵人,它們可以用前爪抓它並使其嚴重受傷。爬到高處經常是貓遇險時的首選良策之一。它們會在上面一直待到安全時才下來。貓可從靜止狀態跳到高於它們身高許多倍的高度,並且它們能很容易地從其他動物和人面前跳開去,

其他動物和人都做不到這一點。

二、上樹

在生活中中,當遭到一些野狗或是其他野獸襲擊時,樹木為貓提供了理想的逃跑去處。貓長有鋒利的彎鉤狀爪子,能幫助它們攀登上有紋理的垂直平面,並且大部分有經驗的貓都覺得爬樹是件易事。缺乏經驗的貓或小貓有時在驚慌地 逃離險情時會爬上樹,然後就被困在樹上,因為它們從未學過怎麼下樹。這些貓確實需要救援,否則它們要麼死在樹上,要麼摔下來。有經驗的貓卻是坐在樹上等著險情過後才爬下來。由於它們或許要在上面等很長時間,所以人們常常會認為它們是被困在樹上,其實並非如此。結果是,待到緊急救援來到時,

它們卻從樹上迅速地,輕而易舉地下來。


上樹是貓咪的一種自衛能力

那麼,貓從高處落下後為什麼不會受傷害呢?這與貓有發達的平衡系統和完善的機體保護機制有關。當貓從空中下落時,不管開始時即使背朝下,四腳朝天,在下落過程中,

貓總是能迅速地轉過身來,當接近地面時,前肢已做好著陸的準備。貓腳趾上厚實的脂肪質肉墊,能大大減輕地面對貓體反沖的震動。可有效地防止震動對各臟器的損傷作用。貓的尾巴也是一個平衡器官,如同飛機的尾翼一樣,可使身體保持平衡。除此之外,貓肢發達,前肢短,後肢長,利於跳躍。其運動神經發達,身體柔軟,肌肉韌帶強,平衡能力完善,因此在攀爬跳躍時儘管落差很大,而不會因失去平衡而摔死。

我們時常會想著如果我們能夠如武俠片裡的人物一樣能飛簷走壁,會輕功該多好,而貓咪具有了這一種本領,會不會讓你對它刮目相看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