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貓和狗能不能同時養

貓狗本身就是生活習性完全不相同的物種,很多寵主反應,將兩小只放在一起,不一會兒就能出現這樣場面。

每每看到介個場面的時候,

各位鏟屎官們也是real心累~的確,生性孤傲冷淡的喵星人碰上熱情速熱的汪星人,能平心靜氣地嘮嘮可謂是世紀大和諧了。但真的木有辦法了嗎?答案當然是:NO!!!

1、隔離:將後進家門的寵物隔離開來,熟悉環境。狗拴好,貓關好,等貓咪熟悉環境後,就不會亂跑了。相對來說,狗狗適應要好一些,也分寵物體型,大狗狗一般不屑於搭理小貓,小狗或許更喜歡追著貓玩。

2、放風:每天遛狗的時候,把貓咪也放出來,讓它們互相知道家裡還有彼此的存在。

3、接觸:上個步驟進行之後,挑個適當地機會,拴著狗狗帶去貓咪的領地,如果兩小只並不友好,趕快將狗狗撤離,並且暗示狗狗不能對貓凶。

4、熟悉:堅持每天讓兩小只見見面。

5、以上步驟施行一段時間後,

可以先讓貓咪自由活動,狗還要暫時拴著,貓咪知道狗狗對自己沒有威脅後,就不會害怕了。

6、接下來,就是解綁狗狗,如果它很凶,還是拴起來;如果只是因為好奇而單純地吠叫,只要貓咪不害怕,問題就不大,只要狗狗過了好奇勁兒就好了。

7、時間久了,當兩小只能和諧地在一個盆裡吃飯,互相不排斥身體接觸的時候,混養訓練就初步成功啦!

8、過程中,如果主人不確定能否順利共處,就暫時不要讓它們在一起,如果真的出現打架,尤其是貓咪,容易留下陰影,且很難消除。

9、如果引進的是成年寵物,混養就會比較困難。當然,如果狗狗的品種屬於溫順友好型地,還是可以繼續試試滴。

10、主人切記,對待兩小只不要厚此薄彼,

定時定點同時餵飯遛彎哦!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